《附身》花弧系列番外篇2-3
柚臻 著

第二章 犬妖

 

  作完了結界,葉妏泡了一杯茶給我,我們坐在客廳等了一陣,直到凌晨一點鐘的來臨。

  時間過的飛快,就在我們各自想著心事的同時,時鐘的指針已經過了子時,來到丑時的起點。

  我從沙發上站起,對葉妏說道:「走吧。」

  「啊,好。」葉妏跟在我身後,我們小聲的打開大門,就怕驚擾到隔壁的住戶。

  雖然我們不是要作壞事,可是行為卻像小偷一樣鬼鬼祟祟。

  我們走出家門,來到電梯口。葉妏按下電梯鍵,把一樓的電梯叫上來。看著電梯樓層的顯示器從一跳到二、跳到三,逐漸的往七樓升起,我不禁佩服葉妏的勇氣。

  這一處電梯裡面死過人,而且死者還是她最好的朋友,她怎麼還會有勇氣住在這一棟裡面,難道她不怕搭電梯的時候,朋友的鬼魂忽然出現嗎?

  葉妏忽地說道:「我朋友死了之後,我一直沒有搬離這裡,即使我爸媽還有其他人都在勸我,叫我快點搬走,但是我還是不想搬到別的地方去,我在想,如果我真的可以看見他的鬼魂,也許就能知道他死前到底要告訴我什麼事情。我不想迷迷糊糊的過一輩子,畢竟因為我的原故,我最好的朋友也死了。」

  她語調哀淒的表示。

  聞言,我再次確定她是個善良溫柔的女人。

  叮的一聲,電梯門開了。

  看著空無一人的電梯,我心裡產生一股不安。

  我迅速的拿出小銅盆,在裡面倒入特製的水,然後和昨晚一樣,在盆中放入榕樹葉與銅幣。

  我拿出符咒掐在手指間,口中催動經文:「南無佛、南無法、南無僧,佛國有緣、佛法相因…」

  凌晨一點的陰氣,加上永不見陽光的電梯間,讓鬼魅的戾氣與怨氣加重,一股莫名的風勢從電梯口灌出,拂向我的頭髮,我的體質十分敏感,這一陣風裡面挾雜的負面磁場就像是一根根的細針,扎向我的毛孔,讓我全身刺痛難受。

  我咬著牙把經文念完,隨即將符咒火化放進銅盆裡面。風勢瞬間停歇,而我也不作耽擱,立刻拾起銅錢往眼皮上一抹,再把葉片往耳朵一貼,鬼眼和鬼耳迅速開啟。

  一道陰沉的呻吟立刻傳入我的耳膜,痛苦的呻吟聲在周圍飄盪,彷彿是從一口深井底部傳上來的聲音。

  我打開眼睛看去,電梯裡面並沒有鬼影,卻可以聽見一陣陣難受的呻吟一直傳過來。我把視線往上挪去,赫然看見電頂的天花板聚著一片血紅色的肉泥,肉泥的一部份勉強能看出是一張五官,那個男人的皮膚全被剝走了,血肉淋漓的貼在天花板上,俯看著我和葉妏。

  乍到這個景象,我的背脊不禁發涼。

  一會兒之後,我平息下激盪的心情,試著用靈識和鬼魂說話。

  「你聽的見我的聲音嗎?」我問他。

  「啊…」他又是一陣呻吟,半晌才說話:「妏…小妏。」

  我可以從聲音分辨他是一個男人,而他正在喚喊著葉妏,只是葉妏沒有鬼耳,所以聽不見鬼的聲音。

  我隨即向天花板上的鬼魂問道:「是誰殺了你?」

  那名冤魂猛地從天花板上面墜落在地,哭喊著把血肉模糊的手臂伸向我,求救似的哀喊著:「啊…痛,好痛呀!」

  他和學校裡面的那隻厲鬼一樣,都成了地縛靈被困在死亡地點,我連忙拿出符紙折成蓮花狀,然後把紙蓮花給燒了,希望可以超渡他。

  紙蓮花在化在灰燼的同時,我的手心綻開了一朵金光旋繞的紅蓮,蓮花飄向了冤魂,最後融入冤魂的形體之中。

  駭人的冤魂逐漸出現變化,一道溫煦的光芒將他的身體包覆住,他的皮肉開始重新長了出來,不到幾秒的時間,他已經不是剛才那個可怕的模樣,而是恢復成生前的長相。

  他穿著一席白衣飄在電梯口內,淚流滿面的看著我。

  我知道他的時間不夠了,因為他已經接受我的超渡,所以他將在五分鐘之內會被帶往西方淨土,重新轉世投胎去,要是他在這裡待上太久時間,錯過了投胎的機會,就會變成孤魂野鬼。

  我急急的向他問道:「是誰殺了你?」

  「妏…小妏…」他看向葉妏,眼神非常哀傷。

  我順著他的視線望向葉妏,葉妏一臉的不知所措,因為她看不見冤魂的存在,更聽不到冤魂的呼喚。

  我想這個男人在生前應該很喜歡葉妏吧,直到死後仍然無法忘記她。他大概每一天都在期待著葉妏出現在電梯裡,貪戀著每天只看她一眼的快樂,即使只有一眼,也能撫慰他變成地縛靈之後每日都必須重覆死亡的痛苦。

  這個男人沒有聽見我說的話,只是依依不捨的看著葉妏。

  我心裡著急,因為時間就快要不夠了。我向冤魂喊道:「是誰殺了你?」

  「狗…黑色的大狗…小心…葉妏的記憶,她的記憶裡面有答案。」他的聲音斷斷續續,彷彿是靈體受了重傷,所以沒辦法自然的說出話。

  我猜他在被妖怪襲擊的時候,受傷的不止是肉體,就連靈魂都受了傷,可是我帶來的東西不夠,沒辦法幫他的靈體療傷。

  我們來不及對話,他的身影已經往電梯的天花板上升,離開了我的視線。

  「他走了。」我喃喃的說道。

  「什麼意思?」葉妏不懂的問我。

  「他很想念妳,我想他曾經喜歡過妳吧。」我說:「剛才我幫他超渡了,所以他現在已經不在這裡了。」

  葉妏聞言,感傷的說道:「嗯,如果他沒有死的話,我們可能會變成男女朋友吧。」

  她的表情苦澀,眼眶和鼻頭略為泛紅。

  一會兒,她又向我問道:「他有說出是誰殺了他嗎?」

  「一隻黑色的大狗。」我說。

  原來那團黑影是一隻黑狗變成的妖怪,難怪會有濃烈的妖氣。這是目前最大的收獲,至少我們知道那隻妖怪是犬妖,這樣就找出專門對付牠的術法。

  「黑狗?」葉妏吃驚的看著我:「那麼,我朋友有沒有說,他死前到底發現了什麼?」

  「嗯,似乎和妳的記憶有關係,應該就是妳失落的那段記憶裡面,藏著重大的秘密。」我說,這是我們目前唯一能掌握的線索。

  葉妏振奮起精神說道:「只要知道我忘記了什麼,就可以找出一切的答案是嗎?」

  「對,也許就能知道那隻犬妖為什麼襲擊你們,還有,我們可能可以幫妳擺脫牠的糾纏。」

  「可是,我什麼都記不起來,怎麼辦?」葉妏的心情又沉下了。

  她找了四年自己的記憶,可是用什麼辦法都沒用。

  我想了一會兒,對她說道:「有了,但是這個辦法有點危險。」

  「什麼辦法?」她問我。

  「吊魂,把妳的魂魄吊出來,然後問問妳的魂魄。」我向她解釋:「妳之所以會失憶是因為大腦封鎖記憶,或者是因為大腦受傷,可是大腦是屬於肉體的一部份,既然肉體忘了記憶,我們只好從妳的靈體來下手,靈體不會受到肉體的束縛,所以不會有失憶的問題。」

  「好,我願意試試。」她說。

  「妳先聽我說完,活著的人,魂魄是無法離開肉體的,如果我們把妳的魂魄吊出肉體,可能會發生幾種情況,第一種就是最常見的,以後妳的魂魄可能會經常飄出肉體,有可能就會回不去;第二種情況最危險,就是妳的魂魄直接就回不去了,然後會變成植物人;還有第三種情況,很也不妙。」我停頓了一下,觀察葉妏的反應。

  葉妏絲毫不害怕的說道:「我願意試試。第三種情況是什麼?」

  「要讓妳的魂魄離開肉體,就必須打開妳的天靈蓋,可是妳的魂魄出的來,代表別人的魂魄也進的去,要是在作法的時候有鬼魅來甘擾,他們趁機侵占妳的肉體,就算妳的魂魄回去了,妳醒來以後也會變成瘋子。」我說。

  因為這是非常危險的術法,所以平常不會有人使用,就連我的師父也再三告戒我,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,絕對不可以使用這種術法。

  「我不怕。」葉妏說道。

  我嘆了一口氣,對她說道:「這一份經歷可能是非常痛苦的記憶,所以妳的大腦才會選擇性遺忘它,作了吊魂的法術之後,雖然妳可以記起來,可是它也許會讓妳非常難受,妳真的想要找回它嗎?」

  我忽地有點猶豫了,找回葉妏的記憶真的是對的嗎?

  「嗯,我不想那兩個人死的不明不白。」葉妏說道。

  「好吧。」我說。

  「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?」她片刻都不能等的問我。

  「這幾天都不行,要作吊魂術法必須選好時間,我回家選定日期之後再通知妳。」我說。

  「好吧。」她點了點頭,沒再催促我。

  我將地上的東西收拾好之後,便離開了葉妏家。

  在往回家的路上前進時,我心裡浮現一抹怪異的感覺,彷彿自己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,必須要想起來才行。

  到底我忘了什麼?這感覺讓我很不舒服,因為我忘記的似乎是個重要的關鍵。

  一件風吹了過來,我的腦門一涼,猛地想起了那個男人在離開前說的話:「狗…黑色的大狗…小心…葉妏的記憶。」

  他要我小心的是犬妖,還是葉妏的記憶?我頓時覺得天色好幽暗,夜空深邃的像是看不見底的海洋,而我所追尋的答案就埋葬在這一片幽暗之中,可能永遠也找不到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