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附身》花弧系列番外篇3-2
柚臻 著

第三章 吊魂

  晚上時間,我們兩人隨便買了便利店的便當來吃,然後就在客廳稍作休息。

  我的心情有些不安,於是想打電話給師父,問問他的意見。師父是教我術法的人,對我而言不止是師父,也像是爸爸一樣親密。

  我撥了他的電話,可是師父卻成緊要關頭不在家。哎,他八成是去處理其他人的棘手問題吧。

  這一回我必須要靠自己,不能依賴師父了。我就像是初執手術刀的菜鳥醫生,心裡非常不踏實,而葉妏就是我第一個病患。

  我把東西整理好了,拿了淨水灑在客廳的每一個角落,去除房子裡面的穢氣,接著又用金剛沙在房子的四角佈下結界,防止邪靈在我作法的時候趁機入侵。

  葉妏站在一旁,她想要幫忙卻不知從何下手,所以只能傻傻的看著我。

  我全部弄好之後,向葉妏說道:「把電話關機,現在開始我們不能被任何事情甘擾。」

  「好。」她把手機拿出來關掉。

  我點燃一柱香插在檀城上的香爐內,客廳在瞬間飄散香薰的氣味,空氣中產生一種莊重肅穆的氛圍。

  「小妏,到這裡來坐下,盤腿坐著,我要開始了。」我說道。

  葉妏僵硬的盤腿坐在我身前,她的表情看起來很緊張。

  「放鬆。」我說。

  葉妏抿著唇點頭。

  我拿起檀城上的金剛鈴繞著葉妏的頭頂搖了兩下,這是要喚醒她的靈,讓吊魂術法可以更順利的進行。

  緊接著,我將赤紅色的珠砂點在她的眉心和雙腕上,「閉上眼睛。」

  葉妏將眼皮闔上,我再把牛黃輕抹在她的眼皮上。

  周圍變的安靜,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,我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,還有葉妏的呼吸聲。

  不一會兒時間,她就像是坐著睡去了,我一手按著她的頭頂,一手催動咒語,屋子的溫度逐漸升高,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我的衣服已經被汗水浸濕。

  我專心的持誦咒語,可以感覺到一股熱流聚集在葉妏的頭皮頂端,那股熱流盤聚旋繞,就像是有生命似的。

  不到半晌,我的陰陽眼就隨著咒音開啟,這能讓我看見神佛和鬼怪,還有出竅的生靈。

  「吽!」我的咒音一斷,登時看見一抹白色霧狀的東西從葉妏的腦門飄上,幾秒之後,我就看清楚了,葉妏靈魂飄出了她的肉體,半透明狀的出現在我眼前,由於這是生靈,無法離開葉妏的肉體,所以她只出現上半身的形態,下半身還在肉體內。

  生靈形體模糊不清,彷彿有兩層疊在一起的影像在不住晃動。我以前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狀況,一般而言生靈雖然是透明的,可是不會這麼模糊不清,更不會產生晃動不明的情況。

  我心裡不免焦急,怎麼會這樣?難不成是我的術法出了問題?正當我訝然之際,葉妏的生靈也產生了變化,她的表情痛苦萬分,好像在掙扎著想要脫出束縛。

  見狀,我嚇了一跳,她的生靈發生了什麼事?

  我試著要和她的生靈溝通,可是她的生靈卻像是受到鉗制,無法接受到我的訊息。

  我越來越慌張,就怕一切會失控。考慮了一會兒,我急忙將手掌一按!想把她的生靈安回肉體裡面。

  她的生靈再次傳來抗拒,彷彿不願意接受我的安靈。我的手心感覺到刺痛麻熱,那是生靈排拒我所導致的現象。

  我慌亂了,因為事情的發展超出我的預想,要是生靈出了什麼事情,葉妏可能一輩子也醒不來,她會變成植物人!

  想到這裡,我就覺得忐忑不安,額際滲出了涔涔的泠汗,生靈的抗拒越來越強烈,她的表情扭曲猙獰,我的手掌感受到強大的靈波,使得我的手腕不住晃動。

  我知道我不能鬆手,不然的話,生靈可能會直接脫體而出,到時候我恐怕就無法把她抓回來。

  為什麼會這樣?我無法思考,一心一意只想快點把葉妏的生靈安回肉體內。

  我的手腕開始疼痛,手掌也麻的不得了,我口中喃喃念誦咒語,想讓她的生靈平靜下來,可是卻一點用也沒有。

  生靈的晃動更大了,模糊的看不清楚五官,我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,可是一切都太不正常了。

  我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總算把她的生靈制服,重新將葉妏的魂魄封進她的天靈蓋中。

  我往她的腦門上一拍,大喝一聲。

  安魂一結束,葉妏忽地發出一聲尖叫:「啊──!」隨即,她的身子一歪,往旁邊癱倒下去。

  我粗喘著大氣,急忙將葉妏從地上扶起來,我抱著她喚道:「小妏,妳醒一醒,聽的見我的聲音嗎?」

  我好怕她再也醒不過來,只需要一眼就好,我希望她可以睜開眼睛看我一眼,讓我知道她現在平安無事。

  「小妏。」我輕拍她的臉頰,但是她像是昏迷了,一點反應也沒有。

  「快醒醒呀。」我搖了搖她的肩膀,急的想要立刻叫救護車。

  正當我六神無主之際,葉妏的眼皮動了一下。

  「小妏?」我看著她。

  她皺皺了眉,片刻才緩緩撐開眼皮。她的表情虛脫疲憊,好像幾天幾夜沒有睡覺似的,「我怎麼了?」

  「太好了,妳沒事了。」我開心的說道,心頭的大石終於卸下。

  「術法作完了?」葉妏一恢復神智就問我:「我的魂魄順利吊出來了嗎?」

  「吊出來了。」我說。

  葉妏連忙問我:「你查到我的記憶了?」

  「沒有。」我遺憾的說道。

  「為什麼?」葉妏坐直身子,驚訝的問我。

  「我也不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,可能是我的術法有瑕疪吧。妳的生靈吊出來之後,我沒有辦法和妳的生靈溝通,而且她非常抗拒我。」我說。

  「怎麼會這樣?」葉妏不解的問我。

  「我以前也沒有遇過這種情形。」我誠實說道。

  我們兩人陷入了沉默,葉妏的身子一晃,又像是差點暈過去。我即時扶住她,關心的問道:「要休息一會兒嗎?」

  她沒有說話,眉頭緊鎖在一塊。

  我將她扶到椅子上,正想起身去幫她倒水,她忽然抓住我的手腕。

  我看向她,她眼神絕望的問我:「我是不是會死?」

  「妳不要灰心,就算我不能救妳,但是我相信我師父一定有辦法!」我說。

  葉妏直直的看著我,良久時間才鬆開手,「嗯,我相信你。」她說。

  我好怕讓她失望,但是我知道她現在只能依靠我,要是連我自己都沒信心的話,她一定會放棄希望。

  我逃避似的跑向廚房,倒了一杯溫開水拿出來給葉妏。

  葉妏喝了幾口,問我:「現在幾點了?」

  我看向手錶說:「十點了。」沒想到吊魂術法作了兩個小時,我卻渾然不覺,還以為只過了十幾分鐘的時間。

  葉妏從椅子上起身說道:「我該回去了。」

  「可是…」我的話停在嘴巴,本來我想留下她,就怕她又發生意外,但是叫她住在我家,孤男寡女的好像不太妥當。

  葉妏看向她,我從她的表情中能感受到,她也不太敢一個人回去。只是我們兩人最後都沒有說出心裡話,而是默默的一起走出我家,往她家的方向前去。

  路上,我們沒有聊天,各自懷著心事。我想著,如果她自己開口說要留下,我會馬上答應她,但是一直到回到她家大樓,葉妏都沒有開口。

  我在猜,是不是她也在等我留她呢?這個答案恐怕只能埋在她的心裡。

  我送她上樓,然後在她家裡灑下金剛沙,這些金剛沙可以作出強力的結界,昨晚是因為我沒帶上金剛沙,只好用簡單的結界保護葉妏,不過今晚有金剛沙了,葉妏應該就不會再被犬妖騷擾。

  「晚安。」我離開她家之後對她說道:「好好休息。」

  「好。」葉妏點頭,在關上門時又叫住我:「花弧。」

  「嗯?」我回頭看向她。

  她欲言又止,一會兒才說:「路上小心。」

  「好。」我說。

  電梯恰好來了,我轉身步入電梯內,離開了她的視線。

  走出大樓,我往返家的路上走去。

  從她家到我家的距離不遠,可是今晚我卻覺得這一段路途特別漫長,因為她半夜若是出了事,我沒有辦法即刻趕過來救她。

  想到這一點,我就覺得今晚的夜風吹的我發寒。

  晚上十點多鐘的時間,附近的商店已經關的差不多,路上的人煙和車流都顯得稀少,使得這一塊區域產生荒涼之感。

  我轉身進入一條小道,本來想要抄捷徑回家,忽地,我看見了前方一條黃色的封鎖線,這才想起今天看見的新聞。

  前方不遠處的小巷,就是路人發現女學生屍體的地方。想到這裡,我忍不住的往前靠近,想要去看看昨晚的命案現場。

  也許我可以在那裡發現一點線索。

  小巷因為發生命案,所以周圍顯得格外安靜,沒有路人願意經過這一塊地方,周圍也因為沒有路燈照明的關係,使得小巷更加陰森詭異。

  我的腳步聲在耳邊迴盪,啪答、啪答,彷彿身後還跟了一個人,這種錯覺令我混身不對勁。

  剛走到封鎖線外圍,我就聞到了一股妖氣,這個味道和我在葉妏家陽台嗅見的氣味一樣,可以證明它就是犬妖散發出來的。

  果然是犬妖殺了那個女學生。

  牠的目的是什麼,為什麼專挑葉妏身邊的人下手,卻不直接殺死葉妏?

  地面上有一塊地方用白色粉筆畫出人型,那是屍體的位置,人型的四周遍佈深褐色的血漬,除此之外,這裡就沒有任何發現了。

  我覺得可惜的走開小巷,往返家的路上前進。

  剛走沒幾步,我就察覺到身後迫近一股壓力。那一股壓力極大,其中含著濃烈的殺氣,我鼻尖的嗅見騷味從身後傳過來,是犬妖的氣味!

  我馬上拔下項鍊上的金剛杵,赫然轉身看去,猛地一抹黑影掠過我的視線,迅雷不及掩耳的閃向我身後,我來不及反應,後肩頓時一疼。

  「啊。」我叫了出來,肩頭痛苦不已,導致我的手臂發軟無力,險些將握在手心的金剛杵掉落在地。

  可惡!我咬著牙,轉著身子找尋犬妖的位置。

  我不由得焦慮,因為我手上雖然有金剛杵可以對付犬妖,而且依據牠散發出濃烈的騷味判斷,這隻犬妖修練的程度還不高,因此牠還無法完全掩蔽自己的氣味。但是這裡一片漆黑,再加上犬妖的動作飛快,所以我無法準確的攻擊牠。

  相較之下,我的處境顯得十分危險。

  我的右手已經無法使出力氣了,只剩下左手而已,我還能對抗牠嗎?我緊張的環視左右,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我驚惶。

  犬妖的味道仍在我的鼻間環繞,證明牠還沒有離開,依舊躲在暗處肆機而動。

  牠想要殺了我!

  我下意識的摸向口袋,本來想要找金剛沙,可是在摸到扁平的口袋後才想起,我早把金剛沙撒在葉妏家裡了。

  我緊張的握緊了金剛杵,現在只有它可以保護我。

  思考之際,一道黑影倏地衝向我的眼前,我喊出咒音:「吽!」並將金剛杵往前一刺,劃過了犬妖的皮膚。

  犬妖的爪子同時抓破我的衣服,在我的胸口留下三道血痕。

  「唔!」我感到一陣巨痛,只覺得有滾燙的液體從我胸口流淌而出。

  犬妖也受了傷,牠發出一聲號叫:「嗷嗚。」

  牠的速度登時慢了下來,讓我看清楚了牠的動作。

  犬妖跳開我的身邊,站在不遠處與我對峙。

  我盯著牠看,就怕牠突然襲擊我。犬妖的身形龐大,全身佈滿粗黑的毛皮,模樣宛如小說裡面形容的地獄犬,用猙獰可怕的表情瞪著我,森白的獠牙就像是利刃一樣散發出凜凜殺意,發著青光的眼珠子有著無比的陰寒,尖銳的爪子只要一滑,就可以輕易將人開腸破肚。

  原來我剛才那一擊,金剛杵刺中了牠的眼睛,我可以確定牠的左眼被我刺瞎了,黑濁的液體從犬妖的眼眶裡面滲出,讓牠的模樣更加嚇人。

  犬妖被我激怒了,嘴裡面發出低沉的呼嚕聲。

  聽著這陣威嚇意味十足的聲音,我全身的血液彷彿在逆流,使我腦袋略微發暈。

  我今晚會死在這裡嗎?這個念頭不經意的出現在腦海,我陡然混身一顫,感到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。

  犬妖的腳掌一動,爪子在柏油地上敲出喀的一聲。我緊繃的情緒更加被拉緊,就像是隨時會被扯斷的琴弦。

  我絲毫不敢大意,微舉起手臂將金剛杵的尖端對準犬妖,示意牠不要輕舉妄動。

  犬妖大概是因為牠也受了傷,所以不想與我正面衝突,牠緩步的往後退開,藏身進入了陰影之中,幾秒之後便不見蹤跡了。

  妖氣逐漸的退去,說明犬妖已經離開,可是我懸在半空的心情卻遲遲無法落下,就像被長時間拉開的橡皮筋,沒辦法一下子就恢復彈性。

  我在原地站了半晌,直到自己的呼吸稍微恢復規律,我才離開小巷子,急步的走向大馬路。

  我往家裡的方向前進,一名路人迎面走來,他在看見我的時候露出驚嚇的表情,順著他的視線,我看向自己的胸口,被犬妖抓破的傷勢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。

  破裂的衣服滿是鮮紅的血跡,而我的傷口還在不斷出血,皮開肉綻的皮膚往外掀開,露出底下暗紅色的肌肉,看起來觸目驚心。

 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,在情緒放鬆之後,更能感受到傷口的疼痛感,一陣陣宛如被大火灼燒似的刺痛襲向腦門,使得我的臉色變的慘白。

  我不想要去醫院,於是強忍著疼痛回家。

  一回到家中,我馬上用紗布止血。我檢查著自己的傷勢,被撕開的皮膚上有一些碳化的焦痕,傷口很深,雖然沒有傷到內臟和骨骼,但是這傷勢超出我能處理的範圍了。

  「唉。」我嘆了一口氣,早知道直接去醫院,不要自以為是的回家包紥。

  我拿起電話按下一一九,現在我也走不動了,只能靠救護車來救我了。

  失血過多的情況下,我的腦袋逐漸無法思考,整個人變的很遲鈍。

 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,救護車來了,醫護人員把我送到醫院的急診室,然後醫生、護士在看了我的情況之後,片刻也不敢耽擱的把我推出手術室,看著他們著急的表情,我更加確定我的傷勢非常嚴重。

  躺在病床上,他們將麻醉藥打入我的體內,我的腦子更加不清醒了,睡意竄向我的全身,我就連手指頭都變的沉重。

  昏迷前的一刻,我只剩下一個念頭:如果犬妖在這個時候來襲,我必死無疑,我只能祈求犬妖不要在這個時候出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