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附身》花弧系列番外篇4-2
柚臻 著

第四章 兇殺案

 

  鐵皮屋蓋成的工廠瀰漫濃烈的妖氣,這一股騷味甚至蓋過鐵鏽的氣味。我頭皮發麻、手心冒汗的環視左右,同時把掛在脖子上的金剛杵拔下來,緊緊的攢在手掌中。

  屋內一片黑漆,伸手不見五指,這讓我不由得生起退意,要是犬妖忽然撲上來,我肯定會被他碎屍萬段,可是我要是離開了,可能會永遠失去葉妏消息,下次再看見她的時候,她也許就成了一具被剝皮的冰冷屍體了。

  我的心裡幾經掙扎,瞳孔隨著時間的過去,逐漸適應了黑暗,我可以看見東西的輪廓,只是仍然有些模糊不清罷了。

  這裡的空間很廣,許多東西都被清空了,只剩下幾座大型的桌子和櫃子,而通往屋頂的樓梯就在工廠的一角。

  我決定上屋頂去看看。

  作好決定,我連忙走向樓梯的位置,腳下不時會踢到一些碎石子或是垃圾,造成雜音在工廠內迴盪,每一次踢到東西,我都覺得自己的心臟快要停了,就怕這些噪音會把犬妖吸引過來,也擔心犬妖又會帶著葉妏逃走。

  我跑到了樓梯處,攀著鐵梯子往上爬,銀白色的月光從上方的出入口照下來,灑在我的身上,越往上方靠近,我越可以聽見從屋頂傳來的交談聲音。

  一下子,我就認出了說話的女人是葉妏,那是她的聲音沒錯,我肯定不會認錯人的。

  至於在和她說話的那道男人聲音,則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陌生聲音。

  那個男人似乎非常恐懼,說話結結巴巴的,聽他的語氣彷彿是在哀求。因為距離仍是有點遠,所以我聽不清楚對話的內容。

  葉妏的音量也不大,可是能從她的語氣中感受到一抹冰涼,每個字節都像是不帶任何感情。

  終於,我爬到了最上一階,把頭伸出屋頂外面。我一眼就看見葉妏和一名男人,葉妏背對著我,而那名男人也沒有發現我的出現。

  我沒有看過那個男人,他的年紀大約是五十多歲,身材圓胖,樣子有些猥瑣,頭髮禿了大半,滿頭大汗的喘著氣。

  我看了一眼周圍,犬妖不在屋頂上面。

  我正想要出聲叫葉妏,卻聽見那個男人哭求的說道:「不、不要殺我,妳別過來。」

  聞言,我心中一怔,到底是怎麼回事?葉妏要殺他?這時,我才看見葉妏的手中竟握著一把刀子,月亮照在那把刀子上,鋒利的刀刃反射出森冷的光芒。

  葉妏走向那名男人,冷冷的說道:「你必須要死…你不死,我怎麼活下去?」

  「不要,妳放過我吧,不要殺我,一切都是我的錯,是我不應該這麼作,原、原諒我。」那個男人顯得慌亂,葉妏每靠近一步,他就下意識的往後退一步,直到他的身後沒有退路了,那個男人才停下腳步。

  我心裡一慌,馬上跳了出來,對著葉妏大喊:「住手!小妏,把刀子放下來!」

  葉妏沒有回頭,她像是聽不見我的聲音。那個男人一看見我,急的大喊:「救我、快點救我,她瘋了!她要殺了我。」

  「小妏。」我急忙往前靠近。

  葉妏猛地回頭,把手上的刀尖對準我:「不要過來!誰要是阻止我,我就殺了誰。」

  她的口氣無情,威脅性十足的向我吼道。

  我傻眼的看著她,怎麼也無法想像,她為什麼會突然變了一個人。葉妏好像不認得我,此時的形象和平常給人的婉溫氣質完成不同。

  她的眼珠子向上翻白,表情兇狠陰毒,頭髮在她身後飄散,她現在看起來宛如一隻厲鬼似的。

  我不敢相信的望著她,眼睛不由得瞪大,心頭除了不解之外,就只剩下震撼了。

  葉妏怎麼了?

  我在疑惑之際,葉妏身後的男人躡手躡腳的想要逃走,葉妏忽地一個回身,衝了上去!她將手中的刀子砍向那個男人的臉面。

  男人下意識伸手去擋,手腕被重重的砍中,鮮血頓時噴了出來,他痛的哀號:「啊!」

  「不要!」我嘶聲的喊道。

  葉妏絲毫沒理會我,她揮刀又是一陣亂砍,刀子劃破男人的臉皮,血液在他的五官上流淌,看起來非常觸目驚心。葉妏的動作沒有停下,她像是殺紅了眼,理智已經喪失,化身成了可怕的殺人魔。

  刀子砍斷男人的頸部,動脈飛濺出一道血泉,噴灑向葉妏全身。

  葉妏停不下手,而我整個人呆滯了,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,加上葉妏像是瘋了一般,所以我也不敢上前,我有感覺,她也會把我給殺了。

  她瘋了嗎?這個疑問在我心底盤旋,很快的,我找到了答案,她肯定是被犬妖給附身了!犬妖不殺死葉妏,應該就是為了要寄生在葉妏的身上,而犬妖成功了,牠利用了葉妏,要讓葉妏變成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。

  葉妏握緊了刀柄,把刀子高高的舉起,忽然落下!直直的刺進男人的心臟,直到男人完全不動彈了,她才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。

  處理完了男人,葉妏拔出滿是血跡的刀子,轉身看向我。

  她現在的目標是我,我感受到強烈的威脅性,她已經不是葉妏了,我的心跳加快,一陣緊張感竄向我的全身。

  葉妏往我的方向跨了一步,那個男人的血液從她的刀尖落下,滴、答,彷彿拍打著我的胸口。

  強烈的緊張感造成我的傷口發痛,一陣陣的揪痛使我皺起眉頭。

  葉妏忽然衝向我,我正要出手制止,她陡然尖叫一聲:「啊啊。」

  葉妏手中的刀子不期然的掉落,她雙手抱著頭,忽地發出痛苦萬分的尖叫。

  「小妏?」我驚訝的看向她,猶豫著要不要靠近。

  葉妏一會兒又狠狠的看向我,「不行,他必須要死。」

  什麼意思?她是說那個被她殺害的男人嗎?

  正當我以為她在跟我說話之際,她又繼續說道:「他都看見了,他必須要死。不可以,不能殺死他。」

  葉妏的表情變來變去,就像是有兩個人在對話。她不是在跟我說話,而是自言自語的在和自己對話。

  葉妏用力搖著頭,嘴角抽搐似的笑了起來:「呵呵,殺了他,把他給殺了,就不會有人發現妳的秘密了。」一講完,她立刻哭了出來:「不要,不要殺死花弧,花弧是好人,嗚嗚,不要殺他,妳不可以殺死他。」

  「小妏?」我疑惑的喚了她一聲。

  她眼神憂鬱的看向我,用盡最後一絲力氣,向我說道:「跑,花弧,你快點跑。」

  「小妏。」我又叫了她一聲,可以確定,現在和我說話的人是葉妏。

  「啊!」葉妏莫名的大叫一聲,整個人突然虛軟,砰的一聲暈倒在地。

  「小妏!」我下意識的要衝上前,可是一抹妖氣卻讓我停下動作。

  犬妖的氣味出現在空氣中,我抬頭看向前方,一道黑影躍現在我眼簾,犬妖出現了,牠不知道何時來到屋頂上,就站在男人的屍體前面。

  牠不是從葉妏的體內跑出來的,這代表葉妏根本沒有被犬妖附身,我一下子迷惑了,既然葉妏沒有被附身,為什麼她還要殺人?而在她體內的那個人又是誰,為什麼葉妏的體內會像是同時存在兩個人格?

  犬妖瞪著我看,牠的一隻眼睛已經瞎了,只剩下一顆眼珠子。牠瞎了的那隻眼睛,就是被我的金剛杵刺中所留下的傷害。

  我和犬妖對峙著,誰也不敢妄動。

  一會兒時間,犬妖低下頭,張口咬向男人的屍體,牠輕易的用牙齒撕下男人的臉皮,就像是拆禮物的包裝紙那麼簡單。

  一口接著一口,他吃下了男人佈滿血跡和刀痕的皮膚,同時也把男人的衣服也吞下肚。

  看牠的樣子,似乎並不喜歡吃屍體,可是牠卻沒有停下,彷彿是為了毀滅屍體身上的證據才這麼作。

  我的腦海躍現一抹突兀的想法,而這個想法讓我的背脊瞬間發涼。該不會一直以來,我都想錯了?殺人的不是犬妖,而是葉妏。犬妖為了維護葉妏,所以暗中幫助她毀滅屍體?

  然而葉妏卻總是在清醒之後,不知道自己曾經殺人,甚至是把殺人的記憶全部遺忘?

  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嗎?我的腦子一片混亂,思緒打結的無法釐出頭緒。

  犬妖吃完了那個男人的人皮,在幾分鐘的時候,屍體變的血肉模糊,根本無法分辨生前的模樣。

  那具屍體的樣子,就跟之前所有被剝皮的受害人相同,可以肯定的是,之前幾則命案中,屍體被剝皮的行為也是犬妖的幹的。

  牠為什麼要幫助葉妏?不過,如果牠是為了幫助葉妏,那麼我就可以明白葉妏為何一直沒有死,因為犬妖的目標根本不是她。至於犬妖會在小巷子攻擊我,大概就是怕我會挖出葉妏殺人的真相。

  我想起了電梯裡面那名冤魂所說的話,他說:「黑色的大狗,小心,葉妏,葉妏的記憶。」

  他要我小心的不是犬妖,而是葉妏,葉妏才是犯下這麼多殺人案的兇手。四年前的學生,兩年前她的朋友,前幾日的女學生,應該都是被她殺死的,而現在又多了一個受害者,一個不知名的陌生男人。

  犬妖走向葉妏,我卻沒有阻止牠,因為我直覺牠不會傷害暈倒的葉妏。

  牠像是能讀出我的心事,所以也不再忌憚我。犬妖舔了舔葉妏,將她身上的血跡全部吸走,不到片刻的時間,葉妏身上的血跡就全部不見了,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。

  接著,犬妖將鼻子靠在葉妏的額頭上,一抹白色的煙霧從牠的鼻頭冒出,見狀,我大喊一聲:「不要!」

  我明白了,為什麼葉妏的記憶會消失不見,這都是因為犬妖造成的,如果葉妏吸下那些白色的煙霧,她就會忘記自己殺人的經過。

  犬妖看向我,牠的眼神非常憂愁,似乎牠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對,可是卻沒有辦法不這麼作。

  我看的出犬妖內心的掙扎與矛盾,牠不是嗜殺的妖怪,一切都只是希望能幫助葉妏。

  犬妖忽地開口說話:「不讓她忘記的話,她會很痛苦。妏,是個好人。」

  聽牠說話可以知道,犬妖還不太會說人話,大概是因為牠的道行仍不深的原故。

  「有些事情應該讓她自己知道,作了對的事、作了錯的事,都必須自己去面對,而且,你以為讓她忘記,她就會快樂嗎?」我問犬妖,同時也是問我自己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作才是最好的辦法。

  我相信葉妏絕對不是故意要殺人,也知道她是一個善良的好女人。不過,她確實是殺人了,這是一件錯事,不能因為不是故意的,就當作它沒有發生過。

  我的心情五味雜陳,情緒非常激動,淚水不禁模糊了我的視線,我感到異常的哀傷,為什麼這麼好的女人,會發生這種事情?她究竟是中邪了,還是怎麼了,我到現在仍然無法接受葉妏殺人一事。

  若不是我親眼看見,我肯定會認為這是一場誤會。

  「她一直在找尋自己的記憶,就算是自己犯下的錯誤,她也不會希望自己忘記,然後像是一個局外人似的活著。」我說。

  犬妖動搖了,牠低頭看向葉妏,彷彿在哭泣。

  我這麼作是很冒險的一件事,因為我如果說服不了犬妖,犬妖一定會把我殺了,以免葉妏殺人的事情被人發現。

  我們交談之際,葉妏幽幽的轉醒過來,她睜開眼睛看見犬妖,卻沒有驚恐的反應,好像之前就已經認識了犬妖。

  葉妏看了我一眼,眼中滿懷歉疚和羞愧,似乎無臉面對我。她將視線轉回犬妖的身上,伸手撫向犬妖受傷的眼睛,聲音溫柔的對牠說道:「對不起,為了我,害你也受傷了。」

  犬妖用鼻頭磨蹭著葉妏,發出嗚嗚的聲音。

  我沒有打擾她們,僅是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,心頭酸澀的像是被人用力掐住。

  葉妏給了一個虛弱的微笑說道:「謝謝你一直幫我,走吧,你離開吧。」

  犬妖搖著頭,不願意離開。

  葉妏接著說道:「我明白你對我好,但這是錯的。我累了,好累、好累,讓我自己去結束這一切吧。」

  「嗚。」犬妖發出哀鳴,輕輕的用牙齒含住葉妏的手,牠想要拉住葉妏,不願意她去承受這一切。

  「走吧,這一次讓我自己作決定,好嗎?我不想要再傷害任何人了,你明白我的,對不對?」葉妏哄著犬妖,她此時的心情非常平靜,與剛才殺人的模樣判若兩人。

  好一段時間,犬妖才鬆開葉妏。

  葉妏坐起身子,她緊緊摟了犬妖的脖子一下,把臉埋在犬妖的毛皮內,迅速又放開了犬妖,再次對犬妖說道:「走吧,別讓我擔心你。」

  犬妖深深的望著葉妏,半晌才從屋頂上跳走。

  犬妖離開了。

  葉妏望著夜空,久久沒有回神。

  我走向葉妏,蹲在她的身邊問道:「小妏,是妳嗎?」

  葉妏的肩膀一顫,也許她還沒想好要怎麼面對我。片刻之後,葉妏才回頭對我說:「是我。花弧,對不起,我差一點也傷害了你。」

  「妳沒事吧,有沒有受傷?」我打量著她的身子。

  「沒有,我沒有受傷。」葉妏說完,抓住我的手腕說道:「你有帶手機嗎?」

  我摸向口袋,拿出了手機。

  葉妏說:「手機借我,我想要向警方自首。」

  「妳…」我驚訝的看著她,雖然這是最好的決定,可是我沒想到她可以這麼坦然,好像是在處理一件別人的事情。

  她拿過我的手機,撥下了一一零,接著語氣平順的向警方自首。

  掛上了電話,她對我說:「不要擔心我,我沒事的。」

  我說不出話來,難過的看著她。

  她反過來安慰我:「我都記起來了,關於我消失的記憶,全部都記起來了。那一晚,你離開我家之後,我越想越覺得害怕,所以就想要去找你,沒想到出門卻看見你在巷子裡面被犬妖攻擊,當時我想要去救你,可是卻有一堆畫面忽然湧向我的腦袋,讓我頭痛欲裂,腦子像是要炸開了。犬妖勾起了我的記憶,看見牠的樣子,我就記起來了,四年前的那一個女學生,是被我殺死的。」

  即使我早就猜到了,可是親口聽見她說出來,我還是非常震撼。

  葉妏把事情詳細的告訴我:「那個女生長的太像我了,我看見她就像是看見以前的自己,不知道為什麼,我只要見到了她,我就會很生氣、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。直到有一晚,我到學校來作運動,而她剛好把東西忘在學校,要來學校拿東西,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,於是在草叢那裡把她給掐死了。」

  我靜靜的聽著她講,夜風拂了過來,吹亂我們兩人的頭髮。

  「我沒有想到自己會殺人,殺了她之後,我很痛苦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我哭了出來,我好恨自己,為什麼我要殺人,而且殺的還是一個無辜的女學生。沒想到,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犬妖出現了。我被犬妖嚇了一跳,以為妖怪會把我吃了,可是牠沒有攻擊我,而是溫柔的看著我。我從牠的眼神裡面,認出牠是誰,牠是我小時候收養過的一隻流浪狗,我養了牠幾年,結果牠有一天就失蹤了,我為了這件事情哭了很久,只是我沒料到會在那種情況下重新與牠見面。」葉妏低下了頭,感慨的長嘆一聲。

  「後來呢?」我問她。一說話,我才發現自己的喉嚨沙啞,聲音帶著哽咽的語調。

  「後來,犬妖說,如果我相信牠的話,就把眼睛閉上,牠會幫助我,把一切變成一場惡夢,只要睡醒了,惡夢就會過去了。」葉妏說道:「我當時聽了牠的話,以為牠可以把一切恢復到正軌,讓那個女學生活過來,將時間倒退到我殺人之前,只是我想錯了,犬妖為了幫我脫罪,牠把女學生的屍體毀了,然後將我的記憶封鎖起來,所以我才會忘了自己殺人。」

  「那麼妳的朋友呢,死在電梯裡面的那個人是怎麼回事?」我又問她。

  「也是我殺死的。」葉妏說完,停頓下來看我,她好像有什麼事情想要吐露,卻欲言又止的說不出口。

  我等著她,不給她半點壓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