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附身》花弧系列番外篇4-3
柚臻 著

第四章 兇殺案

 

  「我有一件事情一直沒告訴你,那是我的秘密,如果可以的話,我本來想要一輩子都不說的。」葉妏說道:「我家以前發生過一些事,因為那些事情,造成我的精神狀況出現問題,國中的時候,我的行為變的很奇怪,媽媽發現我有問題,才帶我去看醫生,結果醫生判斷我其實是精神分裂了。」

  精神分裂?我心裡一怔,所以葉妏她會自言自語,是因為她確實有兩個人格?

  葉妏接著說道:「那個年代,大家對於精神病患很不能接受,爸爸覺得我是一個恥辱,所以非常討厭我,是因為媽媽一直勸著爸爸,然後帶著我去看醫生,我的病情才逐漸控制下來。那段時間,同學也都叫我是瘋子,老師也對我冷嘲熱諷想要逼我轉學。在家裡,爸爸和兩個弟弟都很排斥我,爸爸甚至想趕我出門,說我會把神精病傳染給兩個弟弟。」

  提起這一段不愉快的過去,葉妏痛苦的紅了眼眶,她幾度因為哽咽而說不出話。

  我扶著她的肩膀,想給她一點力量。

  葉妏說道:「到了國中三年級,我的病情終於獲得控制。後來考高中的時候,我特別選了南部的學校去念,就是希望擺脫國中的陰影,果然,高中同學沒人知道我曾經罹患精神病,所以大家都對我很好,而我也沒有再發過病。然後我考上了好大學,爸爸才漸漸的接受我,不再那麼討厭我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,聽她說出這一段過往。我特別的心疼葉妏,為什麼自己的父親能對她如此殘忍,還說出精神病會傳染這種可笑的言論,精神病不會傳染,只要吃藥就能獲得控制。不過,我大概可以想像她父親的心情,畢竟十幾年前的知識沒有那麼發達,所以她父親會誤會是可以理解的。

  葉妏又說:「高中和大學的時候,我真的沒再發過病,所以我也以為自己痊癒了。我問過醫生,醫生說,我的精神病是因為國中時候家裡出事,我的壓力過大,才會得到這個病,分裂出另一個人格來保護我自己,而我後來可以承受壓力了,所以病情也就會康復。只是,我和醫生都沒有想到,我竟然會在四年前又病發,因為我看見了那個女學生,想起了國中時候的痛苦回憶,所以病情再次復發。」

  「唉。」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殺了那個女學生之後,我把殺人的記憶全忘了。後來我朋友陪著我追查真相,想幫我找回遺忘的記憶,沒想到他查出我有精神病史,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殺人兇手。」葉妏說:「那一晚,他來找我,把他查出來的事情全部告訴我,我心裡很是震撼,尤其是被提起曾經有精神病一事,更讓我的情緒產生劇烈起伏,於是,我在他要離開我家時,拿起刀子追出門,在電梯裡面把他給殺了。我不想殺他,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,另一個人格太強烈了,那個人格占據了我的身體,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我的朋友被殺死。」

  說出了這些真相,葉妏難受的放聲大哭。

  「別難過了,妳不是故意的。」我拍了拍她的肩膀,同時覺得自己的安慰台詞很彆腳,就像三流偶像劇裡面的對白。

  葉妏哭了一會兒,繼續對我說道:「殺死他之後,我整個人崩潰了,舉起刀子想要殺死自己,可是犬妖阻止了我,牠又在我殺人之後出現了,一看見牠出現,我第一次殺人的記憶就恢復了,我想起自己已經殺了兩個人,就更加不能原諒自己,我好怕自己還會繼續殺人,我痛恨這樣的自己。犬妖見我這麼痛苦,於是再次消除我的記憶。」

  聽她說到這裡,我問她:「小巷子裡面的受害者呢,那是怎麼一回事?」

  「那一晚你離開之後,我忽然想到自己沒有你的手機號碼,所以就想追出去問問,畢竟當時我能依靠的人只有你,如果我有你的手機號碼,這可以讓我感到安心一些。結果我在小巷子裡面遇到那個女學生,她和我的感情很好,情同姐妹一樣,就算她畢業了,也會經常來找我,可是後來有一段時間,她就不再來找我了,就連我打電話給她,她也都拒接。」葉妏說道:「那天,我沒有追上你,卻在小巷子裡面遇到她,我馬上叫住她,問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,為什麼要躲著我。我當時是想,會不會她上了高中之後惹上什麼麻煩,還是學壞了,所以才會躲著我。結果她叫我走開,說她已經知道我是瘋子了,還說不配當一個老師。原來她男友的姐姐,是我國中同學,那個女生把我過去的事情都告訴她了,她才會一直躲著我。」

  聽她說到這裡,我明白了,肯定是她的另一個人格被激怒,所以葉妏把那個女學生殺了。

  瘋子這個字眼,就像是開啟葉妏另一個人格的開關,會把另一個人格喚醒,然後作出可怕的事情。

  我看向屋頂上的男屍,向葉妏問道:「這個人是誰,為什麼妳要殺死他?」

  「他…」葉妏閉上了嘴巴,不想談論這個男人的事情。

  我不願意逼她,於是不再多問。

  「我們走吧,先下去吧。」我說。

  葉妏點了點頭說:「好,警察等一下就會過來了,我們先到下面去等他們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扶起葉妏。

  葉妏輕輕的撥開我的手說:「我沒受傷,可以一個人走。」

  「好吧。」我轉身先往前走,可是一想又覺得這裡危險,葉妏若是突然又暈倒怎麼辦?想了一下,我覺得還是扶著她走比較好。

  我剛回頭,竟見到葉妏撿起那把掉落的刀子,忽然表情兇狠的往我衝過來!我來不及反應,下意識的往旁一躲,但是腹部仍是被刀刃劃過,鮮血頓時噴灑而出。

  「啊!」我叫了一聲:「小妏,住手!」

  「不要叫我小妏!我是琦琦,不要叫我小妏!」她嘶吼的說道,揮著刀子又向我砍過來。

  琦琦應該就是她產生的另一個人格,我一把抓住她的手,不料她的力量超乎想像的大,彷彿是個成年男子。

  刀子在我的眼前晃動,只差一點就會刺進我的眼眶。我反射性的踢出一腳,正好踹中葉妏的腹部。

  她的五官一擰,刀子從手中鬆脫,她痛的屈起身子,抱著肚子蜷縮在地。

  我趁機將刀子踢開,就怕她再次攻擊我。

  葉妏抬起頭看我,她又變回了原來的人格,淚水婆娑的說道:「快走,琦琦會殺死你的,快點走。」

  我怎麼可能丟下她不管,可是此時的我也迷惑了,到底什麼時候是她,什麼時候葉妏又會變成琦琦?

  沒多久,警察終於趕到現場,警車的警笛發出刺耳的嗚叫與紅光,兩名警察從車上走下來,對著站在屋頂上我們大喊:「你們是誰?快點下來。」

  我和葉妏沒有對話的走出工廠,跟著警察回到警局。

  坐在警局內,警察把我和葉妏隔離詢問,製作筆錄。

  尤其我也出現在命案現場,所以警察不敢冒然相信我的證詞,我把葉妏告訴我的事情,一五一十的向警察交待,除了犬妖那事之外,因此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。

  我在警察局待了很久,警察在對照過我和葉妏的口供之後,才同意我能離開警局。

  我向警察說道:「我想看看葉妏。」

  他考慮了一下,對我說:「好吧,讓你看一眼,但是你不能和她說話。」

  警察大概是我們串供吧,我同意他的要求,然後警察才讓我隔著窗戶看葉妏一眼。

  葉妏一臉的呆滯,眼睛茫然無神,而我已經無法分辨,現在坐在警察局裡面的她是誰了。

  沒有了藥物的控制,她似乎越來越沒辦法壓抑自己另一個人格的出現。琦琦出現的頻律越來越高,這或許是葉妏早就預料到的事,所以她在屋頂上面,才會趁著自己仍然清醒時盡快向警察自首,就是怕琦琦再次出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