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柚臻



  我往屋內喚了一聲:「巧麗,我回來了。」


  屋內沒有聲息傳來,這樣的情況更加讓我忐忑不安。她應該在屋內等我回家才對,為什麼裡面沒有聲音?


  這是我在台北租的房子,裡面是一個客廳、一個房間還有一間廁所,空間不大,就算巧麗現在在房間裡,也應該可以聽見我的聲音。


  我探頭看了一眼,一眼就可以望盡客廳的各個角落,巧麗不在客廳。我低頭看向門後,她的鞋子還擺在鞋櫃上,代表巧麗還在家裡。


  可能她在房間或是廁所吧。我走進屋內,脫了鞋子擺好之後,順手將鐵門帶上,然後往房間的方向走去。


  房間旁邊就是廁所,我看了一眼廁所,巧麗也不在裡頭,她現在八成是在房間裡面休息。


  我打開房間的門,看見了鼓起的棉被,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,她沒事,現在正靜靜的躺在床上睡覺。


  房間的燈沒有開,室內幽幽暗暗,僅靠著窗外還沒下山的夕陽維持光線。


  我把電燈打開,突如其來的光亮讓床上的巧麗發出了嚶嚶的囈語。


  「唔…」她皺緊眉頭,像是被我吵醒了。


  「吵到妳了嗎?」我一邊問她,一邊走到床邊,然後在床沿坐了下來,「怎麼睡了這麼久?」


  「喔,我早上睡不著,吃了午餐之後才睏的睡著。」她揉了揉惺忪的眼皮,瞇著眼睛看我:「幾點了?」


  「五點多了。」我笑著說道。看見她沒事,我總算放下心。


  「那我們要去吃晚餐嗎?」她撐起身子從床上坐起,伸手打算摟住我的脖子。


  一抹血紅落進我的眼簾,我下意識的抓住巧麗的手,她一愣,順著我的視線看向她的手臂。


  她穿著白色上衣,而衣袖上面竟染了大片的血紅,刺目的血色呈現在我們兩人眼前。


  巧麗嚇了一跳,連忙抽回手臂。她抬起另一隻手看,兩手的袖子上面全部沾滿了血紅。


  她立刻掀開被子。整片的床單和被子上面全部沾染了血紅,而巧麗就躺在血泊之中。


  「啊──!」她放聲尖叫,臉色瞬間刷白。


  我也傻眼了,一時之間手足無措。半晌之後,我才連忙將巧麗從床上拉起身,仔細的檢查她的情況。


  「妳有受傷嗎?」我心急的問她。


  「沒、沒有。」她搖了搖頭,「這些…這些不是我的血。」


  我抬頭看著她,她雙眼失焦,透露出巨大的恐慌。


  如果這一大片的血跡不是巧麗造成的,那麼這些血紅是怎麼來的?我安撫著巧麗,「不要害怕,妳先去洗澡,換一件乾淨的衣服,我來處理這些床單。」


  「可是…可是我好害怕。」她全身顫抖,無法挪動自己的腳步。


 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說道:「別怕,我在這裡。妳先洗澡,沒事的,我會處理。」


  一會兒時間之後,巧麗才帶著淚眼走向廁所去洗澡更衣。


  待她離開之後,我一個人站在床前,不可思議的看著這一切。我相信這件事絕對不是巧麗幹的,雖然今天只有巧麗一個人在家,也有可能是她早就知道芙美回來了,所以刻意安排這一幕想要嚇我,讓我誤會芙美,徹底的和芙美斷絕關係。但是我知道巧麗的為人,她不可能這麼陰險,而且剛才的表現根本不像是演出來的。


  只不過…這會是芙美幹的嗎?她用什麼方式進到我家?我理不出頭緒,腦袋就像是打結了。


  我想了一陣,然後意識到巧麗就快要洗好澡出來了,我最好盡快把床單收拾乾淨,免得她出來之後看見床單,又會讓精神受到刺激。


  我將床單拆下扔到一旁,床單濕淋淋的發出血腥的氣味,那些血量非常多,如果那是巧麗流出的鮮血,巧麗估計已經失血過多死亡了。


  弄好了床單,我又去把棉被拉起來,打算和床單一起拿去扔掉,因為被單的內側也沾了許多的血跡,沒有辦法再使用了,我也不敢再蓋著這一條被子睡覺。


  不料,被子一拉起來,內側的位置竟然有字跡。


  剛才被子因為被堆在一團,所以我和巧麗都沒發現裡面有字跡。我怔了一下,原本以為是自己看錯,但是我將被子一抖,將它整個攤開平放在地,裡面的字跡也隨時呈現在眼前。


  血紅的大字凌亂的寫在被單上,即使沾了大量的血水,但還是可以看出它的字形──滾!


  「滾…」我喃喃的念道,這是要巧麗滾出我家嗎?還是要她滾開我的身邊?


  我頓時毛骨悚然,頭皮一片發麻。


  喀沙一聲,廁所的門開了,我擔心巧麗看見這個字跡,反射性的趕緊將被子抱起,和床單扔到一塊。


  巧麗髮絲濕漉漉的走過來,眼皮因為剛才哭過的關係顯得特別浮腫。


  「阿偉?」她看出我的驚慌,用疑惑的眼神望著我。


  我怕她看出端倪,於是轉了個話題:「等一下我們去吃飯,順便把這些被單拿去扔了。」


  「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…」她憂傷的問我。


  我也沒有答案。


  我們兩人沉默了一陣,巧麗忽然說道:「阿偉,我有個直覺──芙美回來了。」


  她一句話撞擊在我的胸口上,我啞然的看著她。


  「雖然她沒有跟我連絡,可是,我覺得她一定是回來了。」巧麗說的斬釘截鐵,讓我看不出她到底是不是事前就知道芙美回來一事。


  我想了一下才回應她:「嗯,芙美回來了。」


  「什麼時候?」她瞪大雙眼,驚訝的看著我:「她果然回來了。」


  「不曉得,我是前兩天才接到她的電話。」我說。


  「她跟你說了什麼?」巧麗沒追究我隱瞞芙美的事情,只是在著急芙美和我談了哪些事情。


  「她說想要復合,可是我沒有答應。」我說道。


  這一瞬間,我發現了自己的卑鄙,其實這些怪事發生的越多,我越發不敢和巧麗分手。因為我現在至少可以用巧麗當作藉口去阻擋芙美的糾纏,要是我真的和巧麗分手了,芙美對我的糾纏肯定會更加令人窒息。


  我私心的把巧麗當作一個擋箭牌了,只是這樣一來,會把巧麗置於更大的危機之中,也許我必須和巧麗分手,才能保護巧麗的安全。


  我正猶豫著該作何選擇,沒想到我話一說完,巧麗馬上奔到我的懷裡,雙手緊緊的摟住我的腰部,用懇求的口氣說道:「阿偉,不要和我分手,求求你…我不要和你分手。」


  「巧麗,可是不分手的話,我擔心妳會遇上危險。」我說道。看見她對我的愛這麼深,我反而心軟的不想傷害她。


  巧麗搖了搖頭說道:「我們好不容易在一起,有什麼困難應該一起度過,不要丟下我一個人,拜託,別放棄我們的感情。」


  見她眩然欲泣的樣子,我不忍心拒絕她,畢竟我對她還是有愛的,「好。」


  我答應了她,她這才破涕為笑,然後故作堅強的說道:「好了,我們先把這些東西拿去丟吧,再一起去吃飯。」


  我心疼的看著她,知道她此刻的堅強是偽裝出來的,她只不過是在逞強,擔心自己變成我的拖油瓶,也怕我會為了保護她而拋棄她。


  我沒有戳破她的偽裝,和她一起把床單和被單裝進大型垃圾袋裡面,然後一起搬下樓去。


  一邊走,我一邊問她:「妳還好嗎?」


  「我沒事呀,剛才是嚇了一跳,不過現在沒事了。」她笑著說道,不過我還是可以感覺出她的言不由衷。


  一會兒時間,我們走到了停車處。我和她將床單扔進後車廂之後,便各自坐到前座去。


  「記得安全帶。」我坐進了駕駛座,一邊擰著鑰匙一邊提醒她。


  她很快的繫上安全帶,討好我似的說道:「你想要去哪裡吃飯?」


  「我們去餐廳吧,今天吃好一點。」我說完,便將車子開出停車格。我看向後照鏡,赫然看見芙美的身影!她就站在巷尾,冷冷的瞪著我的車子。


  芙美的視線彷彿透過後照鐘和我四目相交,她的眼神冰冷憤怒,我的腳底瞬間感受到一股涼意,竟然忘了我正在開車。


  巧麗喚了我一聲:「阿偉,你怎麼了?」她一邊問,一邊就要轉頭看向後方。


  我怕她會看見芙美,反射性的拉住巧麗的手臂。


  她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,驚呼一聲:「到底怎麼了?」說完,她即刻回頭看去。


  我跟著她轉過頭去,芙美的身影已經消失在後方。


  又不見了,和我在公司時遇到的情況一樣,芙美像是纏人的鬼魅,時不時的出現,又忽然消息不見,她這樣子比前來叫囂爭吵還要嚇人,我寧可她衝出來和巧麗互扯頭髮打一架,也不想她這樣神出鬼沒的不知道想幹什麼。


  「沒事,我剛才只是看見一隻狗鑽過去,怕會撞到狗所以才停下。」我說了一個爛藉口。


  巧麗點了點頭,沒再追問我任何事情,不過她似乎察覺到了一些跡象,我們兩人的心情在瞬間都跌入了谷底。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柚臻:這兩天很開心,謝謝大家幫忙推文,所以我才能連續三天都上無名的排行榜,真的非常的高興,感謝大家帶給我的快樂 ^^


尤其是《舊情人》(恐怖小說)2-2 這一篇,推文突破了十!我愛大家~~

第二章更新完了,即將進入第三章囉

《日蝕之夜》金石堂訂購網址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5953247&ACTID=lohas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