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柚臻


第三章 水溝蓋


  因為芙美的忽然出現,打壞了我和巧麗的心情,我們在把床單處理掉之後,也沒有吃飯的心思,於是在一家小飯館匆匆解決完一餐之後就回家休息了。


  巧麗還是不敢一個人回家睡覺,所以決定今晚繼續待在我家。


  我和她回到家之後,氣氛顯得有些凝滯,兩人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。我不喜歡這種沉默的氣氛,可是也沒有心情去開啟話題,所以只能讓沉默繼續在我們之間發酵。


  巧麗總是用一種憂心的眼神偷偷打量我,好像是想要和我說話,又怕會打擾到我。


  好一會兒,巧麗終於主動開口:「阿偉,你明天有休假嗎?」


  經她提醒,我才想起明天是星期六。我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有時候星期六還是必須值班,不過明天碰巧有休假。


  「喔,我明天不用上班,這星期剛好輪到我休息了。」我說道。


  巧麗露出笑容說道:「那…我們晚上來看
DVD好不好?我等一下去樓下租片子,再買一些宵夜回來,我們晚上來看電影。」


  我想了一下才點頭,這是巧麗貼心的地方,我平常就喜歡看電影,可是她的興趣卻不在這裡,她一定是想我們兩人今晚大概都會失眠,所以才想陪我看電影。


  她開心的拿起錢包便要出門,我見狀連忙喚住她:「等一下,我陪妳去。」


  「不用啦,只是去樓下租片,又不會很遠,你在家等我就好了。」巧麗體貼的說道。


  「可是…」我還想要說話,她卻打斷了我。


  「不用再可是了,我又不是小朋友,而且現在時間還那麼早,不會有事的。」巧麗說完,飛快的穿上鞋子跑了出去。


  我看著關上的鐵門,腦中不知為何不斷回響著她剛才說的那一句話…不會有事的…不會有事的…


  我總覺得這句話好刺耳,似乎真的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

  我猶豫著要不要追上去,但是想了一會兒,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,租片的地方離我家不到 一百公尺 ,應該不用擔心太多。


  我坐回沙發上,然後打了一通電話給阿聰。今天遇到芙美的事情一直憋在我的心裡,但是我又不能和巧麗提起這件事情,我覺得我再不找個人來抱怨一下,我一定會憋到得內傷。


  電話才響了兩聲,阿聰就接了起來,他第一句話就不客氣的喊道:「幹嘛?你是沒有朋友嗎,一天到晚一直騷擾我。」


  「聽我說啦。」我現在沒時間和他瞎扯,因為巧麗一回來的話,我就必須立刻掛電話。


  「什麼事?」阿聰終於閉上嘴巴。


  我即刻將今天遇到芙美,還有床單上面出現血跡,以及在樓下看見芙美身影的事情,全部一股腦的說出來。


  阿聰聽的吃驚,半晌也回答不出一句話。


  良久,阿聰才結結巴巴的問道:「你們沒事吧?」


  「沒事。」我吐了一口氣,把事情說出來之後心情暢快多了。


  「不然…你和芙美復合好了,我現在不阻止你了,既然她那麼愛你,你就快點和她復合,免得拖累巧麗了。」阿聰認真的說道。


  我不知道他是故意諷刺我,還是在說真心話,我氣的喊道:「別鬧了,芙美那個女人精神不正常。」


  「喔,看樣子你的腦子還算清醒嘛。」阿聰嘿嘿的笑道,他隨之問我:「巧麗還沒回來嗎?你不是說她去租片子嗎。」


  經過阿聰的提醒,我驚覺自己和他已經聊了半個多小時。


  「還沒,應該快回來了。」我一邊說道,一邊看著牆上的時鐘。


  「嗯,那先掛電話好了,免得她聽見。」阿聰說完又提醒我:「不過我覺得這件事情還是跟巧麗講清楚比較好,至少能讓她防備一下。」


  「不要了,窗戶玻璃還有床單的事情已經把她嚇壞了,我不想再增加她的心理壓力。」我說道。


  「不過…」阿聰還想要勸我。


  「好啦,別說了,有最新狀況再通知你。」我說完便結束了這通電話。


  而巧麗出門已經四十幾分鐘了,租個片子不會這麼久才對,我在心裡想著是不是因為她去買宵夜,所以耽誤了比較長的時間。


  想到這裡,我一邊拿起電話撥給巧麗,一邊走到鞋櫃前面去穿鞋子。電話響了十幾聲,最後竟然轉入了語音信箱,我愣了一下,本來打算問問巧麗在哪裡,然後出去接她一起回家,沒想到電話竟然沒人接聽。


  一抹不好的預感浮現,我即刻跑出家門,並且又打了一通電話給巧麗。我在心裡自我安慰,也許是巧麗手上提著東西所以不方便接電話,也可能是夜市太吵所以沒聽見電話鈴聲。


  雖然她有很多不接電話的理由,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。我不禁感到懊悔,為什麼剛才不陪巧麗一起去租片子,畢竟我早就發現芙美在我家附近徘徊,怎麼還是不夠警覺性?


  希望巧麗不會出事。她該不會…


  我一想起芙美出現在後照鏡裡面那一雙冷酷的眼神,一股寒氣瞬間從腳底竄上頭皮。


  我甩了甩頭盡量不往壞處去想,就怕心裡的臆測會變成詛咒。


  我沿著前往
DVD出租店的路線尋找,快步的在巷弄內穿梭,現在的時間還不算晚,可是巷弄內卻安靜異常,已經沒有人車在走動了。我今天才意識到自己住的地方危險,原來這裡入了夜之後這麼僻靜。


  整條的巷弄,兩邊都是民宅,卻沒有聽見任何談話聲音,我的耳側僅能聽見自己的腳步,啪答啪答唐突的劃破凝結的空氣。


  巧麗一個人走在這裡,別說是遇上芙美了,要是遇到小偷還是搶匪,都是非常危險的。


  我一會兒之後才穿出巷弄來到馬路上,
DVD出租店就在巷口旁,我轉身進入店內,坐在檯櫃的女店員抬頭看了我一眼,很快又低回頭去,對我的出現絲毫不感興趣。


  我也懶得問她,直接進入店裡找尋巧麗,但是店裡只有三名客人,並沒有見到巧麗的身影。


  她不在這裡。


  我心急的跑到櫃檯前,拍了拍櫃檯,女店員不耐煩的睨著我,像是我打擾到她了。


  我因為擔心巧麗,而且不滿女店員的態度,所以口氣顯得粗聲粗氣:「喂,妳有沒有看見一個女生過來租片?捲頭髮的,大概二十四歲,穿…」我想了一下,才發現自己對巧麗今天的穿著沒印象。


  「每天那麼多客人,我怎麼記的住。」她扁著嘴巴,一副嫌惡的表情。


  「捲頭髮的,大概這麼高。」我比劃著巧麗的身高,「瘦瘦的,大概三十分鐘前過來租片子。」


  「你既然都說她三十分鐘前來過了,那你還問我幹嘛。」店員翻了翻白眼說道。


  「她什麼時候離開的?」我努力壓抑怒氣,試著從女店員口中查探巧麗的消息。


  「三十分鐘內離開的。」她敷洐的說道。


  「妳…」我被她氣的想要揮出一巴掌,但最後還是緊握著拳頭忍了下來,「麻煩妳仔細想一下,那是我朋友,她出來之後手機就不通了,我擔心她會出事。」


  女店員聽我這麼一說,態度才稍稍軟化,她想了一下說道:「有一個捲髮的女生來過,她二十分鐘前就走了。」


  「謝謝妳。」我說完就奪門而出。


  巧麗都離開
DVD店二十分鐘了,可是卻還沒有回家,我沿路走過來也沒有遇到她,唯一的可能是她正在幫我買宵夜。


  我一走出店門口,就又打了一個電話給巧麗,但是這一次電話連響都沒響,直接就轉入語音信箱了。


  「搞什麼。」我焦慮的按掉手機,往馬路兩側看去,兩側有零星的幾家小攤販,鴨肉麵線、炸雞排、鹹水雞,我和巧麗平常都會在這些小攤販買宵夜,可是看過去還是沒見到巧麗的身影。


  我覺得自己快瘋了,巧麗究竟在哪裡?


  「巧麗,妳到底在哪…」我喃喃的念道,總覺得她會聽見我的呼喚,然後忽然出現在我的背後,笑著拍一下我的肩膀。


  可惜我還是失望了,巧麗沒有出現。


  我在馬路旁站了一會兒,最後才決定回家,雖然機會很渺茫,可是巧麗可能已經在家裡等我了,或許我們剛才不經意的擦身而過了。


  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最好快點回家,才不會讓巧麗憂心。


  我快步的往回家的路上折返,重新進入路燈幽暗的巷弄之中,現在的我一心只想盡快回到家裡確認巧麗回來沒有,所以步伐也踩的特別急促。


  我快步而走,最後變成用小碎步慢跑,就在我即將到家的時候,一處防火巷忽然傳來尖銳的貓叫聲。


  「嘎──!」野貓淒厲的尖叫一聲,高亢的像是崩斷了的琴弦,刺耳的令人全身戰慄。


  那是…什麼聲音?我的心跳隨著嘎然停止的淒厲貓叫而漏了一拍,腳步也頓時停在防火巷前面。


  我的腦海浮現一幕殺貓的畫面,可是防火巷中一片漆黑,如同無止的幽黑深潭,根本看不見裡頭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
  有人在虐貓嗎?我怕事的認為我應該快點離開這裡,免得防火巷中衝出一個變態追殺我,可是我的雙腳卻在發軟,讓我一步也挪不動。


  我粗喘了幾口氣,而防火巷中再無任何聲息,半晌之後我才急匆匆的轉身就跑,加快腳步的衝回家中。


  我回到了家裡,打開鐵門就直接往裡面喊:「巧麗,妳回來了沒?」


  裡面沒有聲音回應,沉重的空氣壓的我喘不過氣。我看了一眼鞋櫃,空盪盪的說明巧麗還沒回來。


  汗水從我的頸背滲出,濕了背部大半的衣服,我疲憊的倚在牆上,牆面的寒氣立刻透過衣服上的汗水吸走我的體溫,我覺得自己的胸膛彷彿被挖空了,那是一種絕望在蔓延的感受。


  我變的六神無主,只好打電話給阿聰。


  阿聰一接電話就用調侃的語調問我:「怎麼了,又想我啦?」


  「巧麗不見了。」我虛脫的說道,就像是溺水的人想要抓住浮木。


  阿聰愣了一愣問我:「她不是去幫你買宵夜,你再等一等,她可能等一下就會回來了。」


  阿聰安慰著我,但是我很清楚事情沒有那麼簡單。那是一種直覺,看著空盪盪的鞋櫃,我直覺巧麗再也不會回來了,她回不來了…


  我的手不自覺的垂下,而阿聰的聲音仍從手機中不斷傳來:「喂,阿偉,你還在嗎?阿偉…」
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柚臻:振鑫的《守墓人-44號墳丘》上架了,大家看過了嗎 ?

發生在陰森的墓園裡頭的故事,由於墓園恰好建在極陰之地上面,以至於所有的屍體都會屍變爬出墳墓,前往找尋生前最為掛念、執著的人事物…

請大家支持一下喔。

《舊情人》2-3小節的推文人數再次破紀錄,有14個人推文,謝謝大家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