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柚臻


  巧麗死了。


  這一晚,我和阿聰在警察局接受了四個小時的調查,警察將附近路口的監視器全部調了出來,直到確定我們沒有嫌疑,才讓我們回家。


  監視器拍到了奇怪的東西,巧麗去了
DVD出租店之後,又到附近去買了鹹酥雞要給我們當宵夜。


  全部都弄好之後,她就提著兩個袋子返回我家,沒想到在走到防火巷前的時候,她忽然停下了腳步,轉身雙眼發直的看著防火巷,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,讓她整個人像是中邪似的痴傻在原地。


  半晌之後,她筆直的走進了防火巷裡面,然後再也沒有出來了。


  攝影機在幾十分鐘之後才又拍到我和阿聰,我們兩人焦急的在附近找尋巧麗的人影…


  她到底是怎麼死的,被誰害的,由於攝影機沒有拍到防火巷中的情況,所以只能等待警察繼續偵查了。


  我和阿聰被放出警察局,走出了警察,我的背脊仍然涼的像是剛從冰窖中走出來。


  離開了警察局好一段路,阿聰才開口說道:「剛才的畫面你看見了嗎?」他問的是監視器拍到的景象。


  我點了點頭,「看過了。」


  「沒有拍到芙美。」他說道。


  即使是如此,我仍覺得這件事情有九成的機率是芙美幹的,是她殺死了巧麗。我抿著嘴唇不說話,畢竟我沒有証據說是芙美殺的人,何況防火巷除了巧麗和我們進去之外,根本沒有拍到有任何人走出來。


  「你自己要小心一點。」阿聰忽然說道。


  我驚訝的看向他,他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?


  「我總覺得…是芙美幹的。」阿聰囁囁的說道,他的想法和我一樣。


  「嗯。」我點頭說道:「除了她之外,我想不出還有誰會殺死巧麗。」


  「她下一個目標很可能是你,所以你…自己小心。」阿聰面露難色的說道。
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我說。


  我們剛講完話,我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,現在是凌晨三點,我的手機卻有人打了過來,暗夜中的鈴聲特別刺耳,叫我和阿聰都愣住了。


  他盯著我的褲子口袋看,好一會兒才開口:「你、你的手機響了。」


  我從口袋裡掏出手機,直覺是芙美打來的,所以特別不想要接聽。她又想要作什麼?我全身不自覺的顫抖,想要逃避不去接聽電話。


  然而鈴聲卻響個不停,宛如一道魔咒在我的耳朵催促,強迫我必須接聽芙美的來電。


  我猶豫了半晌,才把手機接起來。


  芙美的聲音如期的傳來:「阿偉,現在沒人會阻止我們了。」


  聞言,我反射性的問道:「是妳殺死巧麗嗎?」


  「我沒有殺她。」芙美語氣平靜的說道,「不管如何,現在已經沒有人阻礙在我們中間了,我們復合吧。」


  「不可能!我不可能和妳在一起。」我斷然的說道,只想盡快擺脫這個女人。


  她太可怕了,為什麼聽見巧麗的死訊還能像是無事人一樣?就算巧麗真的不是她殺的,她為何一點都不訝異巧麗的猝死?


  芙美聽見我的拒絕,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樣子,口氣依舊平靜溫柔:「是嗎,是…因為阿聰嗎?因為他說我很奇怪,所以你不敢和我復合嗎?」


  我的眼睛瞬間瞪大,芙美怎麼會忽然提起阿聰?我下意識的轉頭看向身邊的阿聰,莫非芙美正在附近,她在窺視著我的一舉一動?


  「不是因為他,妳別亂猜。」我說道,就怕她會對阿聰作出瘋狂的行為。


  芙美說道:「阿偉,我真的很愛你,我絕對不會傷害你,但是…阻擋我們在一起的人,任何人只要想挑撥我們的感情,我一定不會放過他!」


  她話說到最後,幾乎是用嘶喊的,將她的憤怒情緒展露無遺。


  「妳別衝動,不是妳想的那樣…芙美?」我的話還沒講完,芙美已經將電話切斷。


  「芙美打來的?」阿聰惶恐的問我:「你怎麼滿頭大汗?她到底說了什麼?」


  我愧疚的看著阿聰,不知道該如何啟齒,我害得阿聰也被捲進來了,芙美下一個目標不是我而是阿聰。


  阿聰痛苦的看著我,似乎已經猜到芙美說了什麼,他搖著我的肩膀追問:「快說呀。」


  「我…」我吱唔了一聲才告訴他:「芙美說,阻擋在我和她之間的人,不管是任何人,她都不會原諒,更不會放過他。」


  「然後呢?」阿聰又問。


  「她說,我不和她復合,是因為你的挑撥。」我說道。


  「她的意思是…她要對付我?」阿聰驚駭的問道。


  「嗯。」我沉重的點頭。


  「混蛋。」阿聰忽地朝著我揮了一拳,他的拳頭結實的打在我的臉頰上。


  我的身子一歪,臉頰傳來劇痛的同時,舌頭也嚐到了腥甜的血味。我被他打的牙齦和嘴角都滲出血絲,腦子也一陣暈眩。


  阿聰喘著氣看著我,生氣的問我:「你為什麼不跟她解釋?你不知道她是瘋的嗎?你想害死我嗎?」


  他一連問了我三個問題,我卻無從回答。直到他的情緒平穩一點了,我才解釋道:「我有解釋,但是她不聽,後來她直接把手機掛了…對不起,阿聰,對不起。」


  我知道現在怎麼解釋都是多餘的了。


  黑色的氣氛籠罩在我們之間,這一通電話彷彿是死亡的預言,宣告阿聰即將遇害。


  從理智而言,我們應該馬上回警察局去找警方的庇護,可是我卻有一種不祥的感覺,彷彿這件事情讓越多人知道,阿聰的生命就會越快從人間消逝。


  我的內心充滿矛盾,不知道該不該去報警。我看向阿聰,他正雙手抱著頭蹲在路邊,懊惱的喃喃自語:「怎麼辦…可惡,該怎麼辦…」


  「阿聰,我們要報警嗎?」我問他。


  他聞言立刻搖頭,緊張的說道:「不能說,不可以說出去,說出去的話就沒有轉寰餘地了,芙美一定會殺死我。」


  「好好,我不說,我不會說出去的。」我看著他這麼激動,急忙安撫他的情緒。


  阿聰點了點頭,他又休息了一會兒才恢復正常,可是情緒依舊非常沮喪。


  我們繼續往前走,這個時間路上沒有半台計程車,加上距離我家的路程不算遠,所以我們便慢慢的徒步而行,另一方面也是想讓自己能有時間沉澱思考。


  在走到家附近的時候,阿聰忽然拉住我的手,「等、等一下。」

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他。


  「我…我不想去你家。」阿聰畏懼的說道,他大概是害怕會在我家遇到芙美。


  我可以體諒他的心情,「你要回你家嗎?」


  「嗯,我先回去休息好了。」阿聰說完,指著前方的一排機車說道:「我自己騎車回去好了。」


  剛才我們兩人是坐著警車前往警察局的,所以阿聰的機車仍然停在我家附近。


  我看他現在的精神渙散,臉色蒼白的樣子,不免有些擔心讓他一個人騎車,「阿聰,今天先讓我開車載你回家,明天再去接你過來騎車吧。」


  「不用了,我…」阿聰想要拒絕我,他現在應該不想再和我有太多牽扯。


  「不行。」我毅然說道:「我知道你現在很難原諒我,可能也不想看見我的臉,不過以你目前的精神狀況,我不能讓你自己騎車回去。」


  「好吧。」他想了好一陣子,最後才勉為其難的答應。


  我怕他又會反悔,於是快步的帶他走向我的車子。本來我看時間這麼晚了,想要留阿聰在我家過一夜,不過現在不可能留的住他了,為免怕彼此不自在,所以我也沒有把這個想法說出來。


  我的車子就停在路口,走沒幾步就到了。


  到了車子旁邊,我立刻打開車門,不給阿聰反口的機會,催促著他說道:「上車。」


  阿聰乖乖的坐進副駕駛座,他八成是累到沒有力氣再和我爭執了。


  我上了車之後,沒和阿聰再說半句話,默默的啟動引擎,將車子駛向他家的方向。


  夜裡的馬路顯得冷清寂聊,有一種死氣沉沉的氛圍籠罩著我們之間。


  我們各自懷著心事,彼此的心情都沉在谷底。


  我本想要打開收音機聽廣播,讓車內至少多一點聲音,才不至於這麼尷尬難受,可是手指剛要離開方向盤,我又打消了這個念頭。現在的我什麼事情都不想作,或許安靜才是最適合此時的聲音。


  車子開到一半,轉入了一處工業區,這是通往阿聰他家的捷徑,我原先是覺得走這條路會快一點,可是車子一進入工業區沒多久,我就有些後悔了,因為工業區四周荒涼,就連路燈也沒幾根,路旁的雜草更是茂密的宛如一塜塜的墳丘。


  我吞了吞口水,讓自己別胡思亂想,現在專心開車才是最重要的。


  我把車燈調亮,使視線可以好一些,沒想到車燈往前一照,竟照到遠處一道佇立在路中央的女人身影。


  那名女人直挺挺的站在路中央,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們的車子。


  我嚇了一跳,反射性的踩下煞車。阿聰也看見那個女人了,同一時間的大喊:「小心!」


  嘎的一聲煞車聲,我們的身子隨著作用力往前一頓,車子陡然停了下來。


  我和阿聰不敢眨眼的看著前頭,那個女人還在那裡,不是我們的幻覺。雖然距離女人有幾十公尺遠,無法看清楚她的五官,可是我和阿聰立刻認出那一道身影──芙美。


  她是芙美!芙美擋在路中央,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裡,彷彿是在阻止我們前進。


  她是來找我的,還是來找阿聰的?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,心裡雖然想要替巧麗討回公道,可是在見到芙美的一剎那,我全部的勇氣都消失殆盡了,只剩下強烈的恐懼在胸口內放大。


  阿聰驚恐的喃喃說道:「芙美,那是芙美…她來了、來找我了。她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,她怎麼會知道?」


  「別緊張。」我按住阿聰的手,可是視線卻沒離開過芙美。


  芙美好似一座沒有生息的雕像,定在那裡看著我們,沒有靠近也沒有離開,讓人捉摸不透她的目的。


  一會兒,阿聰急拍著我的手背,著急的對我喊道:「走,我們快走。」


  他的慌張不是沒來由的,芙美明明只是一個女人,可是卻散發出一種威脅感,讓我們宛如過街老鼠見到了貓。


  我馬上打了一個倒車檔,想要盡快離開這裡。


  忽然遠處傳來一束刺眼的光亮,我的動作不自覺的僵住。對面車道急駛過來一台卡車,正往我們的方向靠近,車燈亮的讓我瞇起眼睛,幾秒之秒才適應了強烈的光線。


  就在卡車快要靠近的時候,司機用力的按下喇叭,刮耳的噪音在我的耳膜上拖曳,我的心跳瞬間加快了節拍,一抹不祥的預感將我的心懸上半空…


  卡車的引擎轟轟作響,而芙美仍然站在路中央不閃不避,只是緩慢的回頭看向身後逐漸接近的卡車。


  卡車司機一驚,沒料到芙美完全不閃躲,他慌忙的將方向盤一扭,車輪瞬時打岔,但是因為車速實在太快,所以仍然撞上了站在路中央的芙美。


  芙美猛然被撞飛了出去,身子呈現拋物線的飛起,然後重重的摔在了地上。卡車沒有停下,司機知道自己肇事之後反倒加快了油門,揚長的從我們車邊擦身而過。


  事情來的突然,我甚至來不及記下卡車的車牌號碼。


  芙美的身子就倒在地上,距離我們不到 十公尺 的位置,她的身子背對著我們,可是頭部卻朝著上方,她的脖子以怪異的角度被扭轉,而全身一動也不動的靜止在地面。


  她…死了。


  脖子估計是骨折了,這樣子不可能活的了,即使地面沒有血跡,可是她全身的骨頭和內臟恐怕都碎裂了。


  面對芙美忽然死在我們眼前,我和阿聰都怔住了,腦子一片空白,不曉得該上前去觀察情況,還是要打電話報警處理。


  猶豫許久,阿聰忽然重重的喘了一聲長氣,我被他發出的聲音嚇到,身子反射性的顫了一下。


  「她…芙美死了…嗎?」阿聰沙啞著嗓子問道。


  我也沒有答案,即使認定她活不了了,我還是不敢說出口。


  我從沒來沒想過事情會是以這樣的方式結束,真的結束了嗎?我的腦子暈沉沉的,呼吸也變的有些困難。
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柚臻:我來了,今天交了一篇短文合集的稿子。第一次寫合集,好開心喔 ^^ 終於被邀稿了

最近看了一本叫《秘密》的書,說我們只要凡事正面思考,就可以心想事成、更臻圓滿。
它又出了一本叫《力量》的系列作,有興趣的人可以到7-11去翻翻看,它沒有包膜,但是請溫柔的翻喔~
希望大家都可以越過越好!!

基測的同學,也祝你們畢業愉快 ^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