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柚臻


  查到了芙美的老家地址之後,我和阿聰離開了圖書館。


  然而我們還是不敢回家,即使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受到芙美的騷擾,可是那一份陰影仍然存在我和阿聰的心裡。


  我們先去吃了晚餐,順便去買了一件換洗衣物,然後就又尋找新的汽車旅館投宿。


  今晚我們換了一家新的旅館,以免芙美會循跡找到我們。我都覺得自己快要得到被害妄想症了,整天懷疑芙美就在身後跟蹤我們。


  進了旅館,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洗澡。拿著從便利店買的免洗內褲,我直接進入浴室去,阿聰則是坐在房間內不曉得在忙什麼。


  我迅速的洗好澡,片刻都不想在浴室逗留,一個人會讓我覺得不安,所以我盡量避免獨處。


  吹完頭髮之後,我直接走出浴室,但是浴室的門才一打開,我就聽見了阿聰的聲音。


  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」他喃喃的說道,聲音不大,像是在自言自語。


 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在和我說話,後來才發現他好像是在跟別人對話,阿聰的聲音斷斷續續,「她根本不是人,是僵屍…不對,可能是怪物。」


  「阿聰?」我喚了他一聲。


  阿聰嚇了一跳,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,驚恐的轉身看向我。我這時才看見他的手上握著手機,原來是在講電話。


  「你打電話給誰?」我訝異的看著他。我們不是早就說好,這件事情不要再告訴第三人嗎?否則可能會把無辜的人也扯進來。


  阿聰唔啞了一陣,最後對著手機說道:「阿偉洗好了,我們晚點再說。」講完,他把電話掛上。


  我反應過來,向阿聰質問:「你打電話給德健?」


  「嗯。」他的表情先是心虛,最後轉為脹紅。


  「為什麼要打給他?要是芙美也找上他怎麼辦?」我生氣的問他。


  面對我的逼問,阿聰頓時惱羞成怒,對著我破口大罵:「因為我不相信你!是你把我拖下水的,我不相信你!」


  「所以呢?你相信德健,所以就打電話給他!但是你知道這樣作可能會害死他嗎?你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?」我也火了,和阿聰兩人對吼了起來。


  阿聰大聲的說道:「我當然知道嚴重性,我知道我就快死了!芙美要來殺死我,而這一切都是你害的!」


  被他這麼一罵,我霎時接不上話。他說的對,其實事情的始源是我…是我害了大家,我又有什麼資格去批評阿聰。


  我沉默的看著他,所有的怒火、力氣全部被抽乾,宛如一具空皮囊。


  幾分鐘過去,我們兩人才平靜下心情,因為彼此都發現自己說錯了話,所以兩人都抿著嘴唇不再開口。


  沉默在我們兩人之間漫延開來,忽地,阿聰的手機不期然的響了起來,叫我們兩人怔了一下。


  原先我們還以為是芙美打來的,後來一看來電顯示才知道是德健的來電。


  阿聰看著手機不發一語,像是在思考著要不要接聽,我剛才罵他的那番話,讓他猶豫起還要不要將德健扯進來。


  一會兒,德健又打來了第二通電話,我才對阿聰說道:「接吧。」


  阿聰瞄了我一眼,片刻才接起手機,「喂。」


  我聽不見電話那頭德健說了什麼,只能從阿聰的對話中推敲他們的對話。


  「嗯,沒有啦,吵了一架,他怕芙美也找上你。」阿聰說道:「對呀,我們明天就要去芙美的老家了。不知道,現在腦子一團亂,先去看看再說吧。」


  講到這裡,阿聰靜了一會兒,認真的在聽電話,好一陣子他才又開口回應:「好,我們等一下立刻過去!你…你確定嗎?」


  德健回了阿聰幾句,阿聰忙不迭的握著手機點頭,口中重覆說道:「沒問題、沒問題,好,沒問題。」


  說完他掛上電話,沒等我問他,阿聰直接向我說道:「快,我們去找德健。」


  「怎麼回事?」我摸不著頭緒。


  「邊走邊說吧。」阿聰迫不及待的穿著鞋子,揮著手催促我。


  我穿好了衣服就跟他去開車,兩人一起趕往德健家附近的便利店,阿聰和德健約好了要在那裡見面。


  開車的途中,阿聰向我解釋,原來德健知道整件事情之後,就說要拿家裡的金剛砂給我們護身,希望能幫助我們度過一劫。


  那一罐金剛砂是一名德高望重的法師送給德健的奶奶,說是可以保平安的東西。後來德健的奶奶在死前,把這一罐金剛砂送給德健,因此德健手上才會有這種東西。


  聽德健說他奶奶是個虔誠的佛教徒,這一輩子吃了四十幾年的素食,過著清心寡欲的日子。而德健卻是一個不信鬼神的鐵齒派,因此他只把那罐金剛砂當作是奶奶給他的紀念品,並不認為它有其他神奇的效用。


  這一次聽阿聰說起芙美的事情,德健一開始還以為阿聰在騙人,後來越聽越覺得可怕,才想起他家有這罐金剛砂,或許可以幫的上我和阿聰的忙。


  聽完阿聰的解釋,車子也剛好開到了約定的地點。


  阿聰打了一通電話給德健,德健接了電話才從便利店內走出來。他一眼就看見我們的車子,朝著我們揮了揮手。


  我將車子熄了火,與阿聰一塊下車去。


  德健上下的打量我們兩人,他苦笑的說道:「我還以為你們在說笑…」


  「現在呢?」我問他。


  「看你們這麼狼狽的樣子,不像是說謊。」德健拍了拍我的肩膀問道:「還好嗎?聽阿聰說的好像很嚴重。」


  「嗯,是不太好。」我老實說道。


  德健聞言,從口袋拿出一個透明的小玻璃瓶遞給我,「這個給你們,希望幫的上忙。」


  那個小玻璃瓶只有一個指節的大小,裡面裝著灰白色的細沙,看不出有什麼珍奇的地方。


  隨後,德健又好心問我們:「還有沒有其他可以幫忙的地方?」


  「不用了,我們真的不希望你也被扯進來。」我說道。


  德健一聽,轉頭看向阿聰。


  阿聰也連忙搖頭,「真的不用了,你能把這種東西交給我們,我們就很感謝你了。」


  「別這麼說。」德健微微一笑,「也不知道它到底有沒有用。而且我奶奶會把這個東西給我,她也一定是希望這個東西可以幫人。」


  「嗯,總之謝謝你。」我說完,疑惑的問他:「這到底是什麼?你知道要怎麼使用嗎?」


  「具體的用法我也不清楚。金剛砂聽說是加持過的水晶細砂,有除魔保平安的效果,而這一罐更特別,裡面的砂子不是用水晶磨成的,而是用一名高僧的骨頭磨成的細砂。」德健表情嚴肅的說道:「本來我家有兩罐金剛砂,一罐在十年前就用掉了。那時候我家有一個表姐,在十七歲的時候她忽然得了失心瘋,去看了許多醫生,吃了很多藥都沒效,後來我奶奶就用那罐金剛砂給她泡澡,結果表姐就好了。」


  「太厲害了。」阿聰脫口而出的說道。


  「嗯,所以我才想,這一罐東西也許可以幫的上你們。」德健語重心長的說道:「希望你們平安,你們一定要沒事。」


  「嗯。」我感到一陣鼻酸,連忙眨了眨眼睛,不讓淚水掉出眼眶,「你快點回去吧,我們明天把事情處理完之後就會連絡你。」


  「好。」德健向我和阿聰道別,隨即離開了我們的視線。


  我和阿聰站在便利店前面,心裡有無限的感傷,這一次和德健分開之後,誰也不曉得還有沒有見面的機會。


  吹了一陣子的風,我和阿聰才回到車上,開著車子轉返汽車旅館。


  一路上,周圍的汽車喧囂而過,周末的夜裡特別不平靜,彷彿呼應著我和阿聰此刻的心境。


  一邊開著車子,我一邊覺得奇怪,芙美今天一通電話也沒有打來,這應該是一件好事,卻又讓我感到古怪,她不可能這樣就放棄,可是今晚為什麼沒有電話?


  剛想著這件事情,我的手機就響了起來。


  聽見鈴聲,我的精神瞬間緊繃。


  因為我在開車,所以阿聰代我把手機拿起來,他的聲音顫抖的說道:「芙…是芙美打來的。」


  一聽見芙美的名字,我的頭皮不由得麻了一片。


  「要不要接?」阿聰膽怯的問我。


  我知道逃不了,而且不接的話,我也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後果,想了一下之後,我說道:「接。」


  阿聰按下免持的擴音鍵,芙美的聲音立刻從手機中傳來:「阿偉。」


  「我在聽,說吧,什麼事情?」我冷冷的回應她。


  「我想見你。」她說道。


  「不行。」我說:「我不想和妳見面。」


  她沒問我原因,自顧自的說道:「我的爸爸也想見你,還有我媽媽…我想帶你見見他們。」


  聽到這裡,我真想立刻掛了電話。要不是我今天看了那些舊報紙,肯定會被芙美給騙了,她的父母早就全死了,父親是被她的媽媽殺死的,而媽媽也被判了死刑,試問兩個都死了的人怎麼可能會想見我。


  「沒有這個必要。」我說。


  「你不過來嗎?那…我去接你吧。」她說道。


  我的心跳陡然漏了一拍,她要來接我?


  「等、等一下。」我擔心她真的會出現,於是即刻改口說道:「好,我們見面,不過時間和地點由我來決定。」


  「好,你說。」芙美說道。


  她和我的對話很正常,昨晚她被卡車撞死又復活的事情,好像全是我和阿聰的幻覺。面對她的支字不提,我也只能當作沒有這件事情。


  有些時候戳破謊言不是一件好事,接踵而來的後果會遠比謊言可怕。我怕直接戳破她是怪物的話,我和阿聰的生命會立刻結束。


  「後、後天,我們後天再見面。」我說,「後天早上九點妳再打電話給我,我會告訴妳地點。」


  「好。」芙美說完便掛上了電話。


  阿聰不可思議的問我:「你要去見她?」


  「只是緩兵之計。」我說道,「等明天把事情處理完之後,一切就會沒事了,會沒事的…」


  我喃喃的說道,像是在催眠自己,一切都會沒事的…


  這一晚,我和阿聰又回到旅館內躲了一夜。


  我們將德健送給我們的金剛砂放在床頭,這一罐金剛砂讓我和阿聰像是在溺水時抓到了一根浮木,我們反覆看了它幾次才安心的睡著,祈求著它可以幫助我們度過這一劫。


  我希望德健所說的故事都是真的,如此一來,我們就可以靠著這罐金剛砂擺脫芙美的糾纏了。


  抱著這樣的期待,我在恍惚之中睡去。


  早上六點一到,手機設定的鬧鐘就響了。


  今天是最後的機會了,所以我和阿聰都不敢貪睡,加上情緒一直處於緊繃狀態,我們也無法放心的睡覺。


  現在我們必須把握時間,在天黑之前將事情處理乾淨。如果芙美真的是僵屍或是怪物的話,我們就只能趁著白天對付她,一到了晚上,我和阿聰就沒救了。


  因此,我和阿聰一聽到鬧鐘的聲音,就迅速的起床整理東西。


  「走吧。」我穿好了衣服,對阿聰說道。


  阿聰收拾好東西之後,他將金剛砂緊緊的攢在手心裡,雙手交握著金剛砂跟在我身後,不過他仍是顯得猶豫不決。


  「我們會不會太衝動了?」阿聰愁容滿面的問我。


  「別想那麼多了。」我說道。我不願意去考慮太多事情,因為我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,現在再去多想只會讓我退縮。


  「好吧。」阿聰嘆了一口氣,這才跟著我上了車子。


  我們退了房間之後開著車子前往芙美的老家。一路上,阿聰都不怎麼說話,我知道他的心情很差,所以也沒有開口打擾他。


  直到車子駛上了高速公路,阿聰才忽然說道:「阿偉,我在想…」


  「想什麼?」我問他。對於阿聰,我終始懷著一份愧疚,是我拖累了他。


  「我想要寫一份遺書。我怕這一去就回不來了,寫一份遺書可以以防萬一,至少…跟我爸媽交代一下我的提款卡密碼。」阿聰看著窗外,假裝漫不經心的說道,可是我知道他會說出這種話,心裡一定經過一番糾結。


  「嗯,如果你要寫的話,前面的抽屜有筆和紙,你寫一寫就放在我的車裡,要是我們都回不來,應該會有人發現你的遺書。」我說道。我沒有阻止他,至少寫完遺書,阿聰才不會有太多遺憾,心情也可以稍微穩定。


  周圍的景色從車窗呼嘯而過,我們也隨著景色的移轉,逐漸往芙美的老家靠近…




首發連載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