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 老家



  我們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子南下,由於今天是周日,所以高速公路上的車流顯得有些堵塞。


  看著儀板表上面的速度一直卡在四、 五十公里 ,我的心情不由的焦躁。好不容易下了交流道,車流才減少了半天。


  我們向路旁的檳榔攤問了幾次路,最後在上午九點多終於來到芙美老家的附近。


  這一帶顯得荒涼,算是一個落後的小鎮。周圍的房間零零落落,最高的建築也只有四層樓高,放眼看去大多數都是一、兩層樓的平房。


  循著我們從報紙上面抄下來的地扯,很快的,我們就找到了芙美家以前住的那一條街道。


  由於這裡是鄉下地方,街道也顯得特別寬敞。


  我隨意將車子停靠在路邊,然後便和阿聰下了車。


  報紙上面沒有清楚的寫出門號,只有寫了街道的名字,所以到了這裡,我和阿聰還要到附近去問鄰居。


  「問的到嗎?」阿聰沒什麼信心,「而且都那麼久了,房子會不會早就拆遷或是賣給別人了?」


  「不會賣掉的,那裡是兇宅,這裡又這麼鄉下,不會有人願意買兇宅。而且當時事情鬧的沸沸揚揚,鄰居應該都會有印象,不會太難問到。」


  說罷,我和阿聰便裝成報社記者,隨意找了一家雜貨店進去,我們買了兩瓶飲料之後才跟老闆搭訕,問他知不知道十幾年前的那一起兇殺案。


  「對,我們是報社的記者,要作一個深度的追蹤。」我信口說道。


  雜貨店的老闆載著老花眼鏡,看起來六十多歲了,我想他應該會知道這件事情。


  不料,老闆卻是搖了搖頭,茫然的說道:「我不知道呀,我是這兩年才搬過來和我兒子一起住的,這裡的事情不清楚。」


  「喔,那沒關係,我們再問問別人好了,謝謝你。」我尷尬的道謝。


  剛要轉身離開,一名排隊在我們後邊等著結帳的女人就開口了,「你們說的那個,是老婆殺死老公的那個案子嗎?」


  「對,就是那個。」我馬上搭話,回頭看向身後的女人。


  女人年約三十幾歲,穿著花色的洋裝,指手畫腳的說道:「那間房子現在是空屋了,都沒有人住,荒廢在街尾那邊。現在是我們這裡出名的鬼屋,嚇到了不少的小孩。雖然它是兇宅,以前倒是沒聽過有什麼靈異現象,不過最近那裡不平靜,大概是前年開始的吧,有人看見屋子裡面有人影在走動,也有人聽見一些聲音,如果你們要去的話,順著這條街一直走,看見最破舊最陰森的那間就是了,你們一定一眼就會認出它的。」


  我和阿聰聽完對看了一眼,連忙向女人道謝之後,便匆匆的趕往那一間兇宅。


  順著這一條街走了五分鐘之後,果然看見了一間殘破的房子,那一間房子和周圍的建築格格不入,儼然一副鬼屋的模樣,發黃斑剝的牆面、破損的玻璃,還有鏽蝕的鐵窗。房子像是一處被歷史所遺忘的產物,老舊陰森的佇立在一叢雜草堆中,周圍盡是被人亂丟的垃圾。


  與那個女人的描述一樣,我和阿聰一眼就認出了它,強烈的認定它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──芙美的老家。


  乍見到這一間破損嚴重的老宅子時,我的心臟緊緊的揪了一下,就連呼吸都變的混濁。


  我來了…


  一瞬間,我想要轉身逃走,但我還是強壓下內心的恐懼,靜靜的站在原地看著它。


  「我們過去看看吧。」我吞了吞口水說道,情緒還在胸腔內翻騰,無法平靜下來。


  阿聰面露難色,等了一下才跟上我的腳步。


  片刻之後,我們走到了老宅子的大門口,現在已經接近中午了,可是老宅子周圍的空氣仍是陰涼的有些詭異。


  我看著鐵門猶豫了一下,雖然覺得它應該是大門深鎖,可是我卻下意識的伸手推了一下門板。


  門板吱的一聲往內敞開,裡頭撲出的冷空氣襲向我的皮膚,我全身立刻掀起一陣雞皮疙瘩。


  大門沒有鎖上?我和阿聰愣了一愣,誰也不敢先跨入門檻。


  我們站在門外往裡頭打量,因為現在是白天,陽光從窗戶打進老宅子的客廳,所以屋子裡面不算黑暗,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裡面的情況。


  客廳內是沙塵和蜘蛛網,還有一些倒地、凌亂的家具,屋內的陳設似乎還維持在兇案發生時的那一刻。


  一想到這裡,我就忍不住顫抖。


  忘了在門口站了多久,阿聰忽然用手肘撞了我一下。我看向他,他對我使了一個眼色,暗示我應該進去了。


 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這才踩進芙美家的老宅子。


  沉重的腳步在厚重的灰塵上踏出一個個的足印子,可以感受到這一間房子已經久無人跡,雖是如此,我腦海內還是想起了雜貨店內那名女人說過的話,她說這裡雖然是兇宅,倒也沒有出過什麼事情,直到前年開始這一間房子才變的不平靜。


  前年…正是芙美失蹤的時候,該不會是她的失蹤是因為回到這裡來了,不然時間點怎麼會這麼巧合?


  一邊想著,我們一邊往內部探進。房子的格局很簡單,這是一間兩層樓的建築,一樓是偌大的客廳和廚房,中間有一條隱藏在牆後的樓梯延伸到二樓。


  我和阿聰檢查過廚房了,也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。廚房的角落佈滿了蜘蛛網,看著積厚的灰塵就可以判斷出這裡沒人出入。


  「走吧,上二樓看看。」我對阿聰說道。


  樓梯是隱藏式的,被兩面牆壁夾住,因此樓梯間非常的陰暗,加上這裡早就廢棄,已經被斷水斷電了,所以讓樓梯間看起來更加陰森恐怖。


  我們抬頭看上去,只看見一團的陰影,這使得我和阿聰不由得感到怯懦。要上去嗎?我猶豫了一下,然後回頭看向我們剛才踩過的足印子。


  我頓時有種感觸在心裡發酵,這些足印子會不會有去無回?想了一會兒之後,我才又催了阿聰一句:「走吧。」


  「那個…」他表情彆扭的看著我,又看了看樓梯間。明明什麼都沒有樓梯間,只是光線陰暗罷了,卻造成我們莫大的壓力,總覺得上去之後會有什麼駭人的事情等著我們。

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阿聰。


  他顯得越是害怕,我就越受他的影響,心裡也產生了轉身逃跑的想法。


  阿聰搖了搖頭,把欲出口的話又吞回肚子裡。我沒有再追問他,而是鼓足勇氣踩上樓梯,在這裡拖延的時間越久,只會越發磨損我們下定的決心。


  一踩進樓梯間,灰塵霉味一下子竄進我的鼻腔,我忍住打噴嚏的衝動,一步步的往上踩去。腳步踏在水泥材質的階梯上,敲出啪啪啪的聲響。


  一會兒時間,我們便來到了二樓。二樓的光線明顯比一樓更差,因為放眼望去只有一道窗戶的關係,所以整層二樓特別的陰暗潮濕,就連空氣都像是凝滯膠著了,瀰漫一股說不上來的怪味。


  「什麼味道?」阿聰皺緊眉頭,悄聲的向我問道。


  自從進到屋內之後,我們的音量都不自覺的壓低,深怕會驚動到藏匿在屋內裡的東西。


  我們不確定屋內還有沒有人,或者…芙美會不會早在這裡等著我們,但我們卻不由得往壞處想,作事也顯的戒慎恐懼。


  「不知道,好像是燒過塑膠的味道。」我說道。


  阿聰沒再言語,和我一起打量著二樓的環境,二樓總共有三個房間,其中兩個門是關上的,剩下的一個門則是半掩。


  我指著半掩的那道房門說道:「先去看看那裡。」我沒有勇氣去轉開另兩道門的喇叭鎖,就怕會放出裡面的可怕東西,因此才會選擇先去看看沒關門的那個房間。


  來到房間前面,我和阿聰互相推著對方,誰都不敢去推開眼前的房門,一會兒之後,我才伸手將門板往內推開。


  赫然,一個詭異的景象出現在我們眼前,空盪盪的房間地上擺滿了黑色的蠟燭,數十隻的黑蠟燭圈在一個圓圈,圓圈的中間還被畫上了扭曲的符號。


  地板有一大灘像是乾竭的血泊污漬,整個房間充滿一股無以言喻的陰森氣氛。


  我和阿聰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,不敢太靠近這個房間。


  房間還有另一個怪異的地方,它完全沒有窗戶,陰冷的讓人不寒而慄。


  這裡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?看到房間裡面的情景,我終於明白鄰居們為什麼會揣測芙美的媽媽在這裡進行邪術。


  燒了半截,滴滿蠟淚的黑色蠟燭,還有地上彎彎曲曲的符號…我腦海中出現一幅畫面,不由得猜想,當時芙美的父親就是被放在蠟燭所圍成的圓圈中進行殺害的嗎?


  阿聰推了我一把說道:「到別的地方看看。」他不願意多待在這裡,指著隔壁的房間對我說道。


  我點了點頭,跟著他到旁邊的房間,這個房間的門是關上的,不確定有沒有被人上鎖。


  我吞了吞口水,才去轉動喇叭鎖。

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柚子:星期要出新書了,大家準備好了嗎 ^0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