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 出動-無敵鐵金剛 2-1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
  這是個不幸的慘痛消息。我該怎麼向同學報告──男生宿舍在我們的努力悍衛下,校長仍然誤信讒言的決定廢舍。
  回到宿舍,大家似乎猜到我要宣佈的將是個壞消息,每個人頭上都頂著一朵愁雲慘霧。
  「你說吧。」大仔對我說。
  「校長要我們一個星期內遷出男生宿舍,他連房子都幫我們找好了,這是房東的電話。」我攤開手心讓他們可以看見那張小紙條。
  「啊──喳!」泰國佬生氣的打了牆壁一拳:「咕嘰呼呼。」
  「泰國佬,你不可以暗殺校長,這是犯法的。」我勸著他。
  「泰國佬是說…他又不見了一條內褲。」靈媒幫著作翻譯。
  「泰國佬,你可以穿我的。」我再也忍無可忍了,穿我的總行了吧!別再提內褲了,我可以送你一打。

  「真的要搬嗎?」一個低年級生問我。
  我被問得啞口無言…
  「捨不得搬的舉手。」我把問題拋給大家。
  大家猶豫了半晌,紛紛舉起手。
  「好──那我們就改變作戰方針。」我高聲一呼。
  大家的精神又抖藪了起來。
  「泰國佬,GO。」我指著舍監的柵欄,他馬上領會的去圍堵舍監。然後,我帶著大家再上頂樓一次。

  我向他們實施精神訓話,告訴他們唯有團結才有活路。
  既然留下來是大家的決定,那麼以後就要有福同享、有難同當。
  講完,我拿出一張紙請大家簽名,上面註明:「中途逃跑者,須受毒龍鑽之刑。」
  「毒龍鑽是什麼?」一個看似書呆的同學發出疑問。
  「三腳獸,你來回答他。」我把這個任務交給三腳獸,這麼慘無人道的懲罰,我實在說不出口。
  「就是女生跨坐在男生的腰上,然後…」三腳獸為了讓書呆同學更加了解,請來了靈媒一起示範。
  「我說的不是會讓人開心的毒龍鑽,是會讓人痛不欲生的那種。」為了不扯到十八禁的內容,我即時打斷他的教學。
  「喔。」三腳獸彷彿很沮喪,旁邊的同學比他更沮喪。

  「看這條毛巾,它就是你的雞雞。」我隨手取過一條毛巾對折,接力向書呆同學說明毒龍鑽的利害,然後用力一擰…
  「啊…」書呆同學的眼鏡隨之一滑,摔在地上。
  「明白了嗎?」我問他。
  「明白了。」他急忙撿回眼鏡,另一隻手護在雞雞上。
  我想我是嚇壞他了。
  「可以…把毛巾給我嗎。」書呆同學問我。
  「好。」我把毛巾交給他。
  他咬著牙,心疼的把毛巾放在臉旁磨擦。
  他入戲太深了。

  「大家現在都簽了名,那以後就是生死之交了。」我滿意的收回那張紙。
  「里長伯,我們現在要怎麼做?」大仔問我。
  「很簡單,活皮賴臉的住下來。一星期,我們要輪流排班,不能讓校方把我們的東西扔出宿舍。」我對大家說出我的想法。
  待大家認同後,我們就地解散。

  靈媒偷偷跑到我旁邊,小聲的說:「要不要我向校長下蠱?」
  「什麼蠱?」我又給了靈媒一次機會。
  「這個。」他從口袋拿出一隻蟲子。
  「難不成是…」我總覺得這東西我看過。
  「冬蟲夏草。」靈媒說。
  「來人呀!」我對著三腳獸喊了一聲。
  三腳獸立刻飛奔過來…
  「哎呀。」靈媒沒等三腳獸動手,自己叫了一聲躺在地上。
  識實務者為俊傑。但三腳獸沒放過他,依舊補了兩腳。
  「哎呀、哎呀。」
  我得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把靈媒送去療養院了,他最近病的不輕。

  * * *

  由於校長給的期限是一星期,因此我們與校方相安無事的過了三天。
  原以為好日子至少能維持一星期,但校方似乎察覺出我們有不良企圖,特別叫舍監在每個房間門口張貼告示。
  「四天內如不撤除,校方將強制驅離。」
  和藹的校長竟然也有暴君的一面,我對他太失望了。既然他不仁、我只好不義了。
  在BBS隱藏板上,我請大家開始去收集好藏、順手的武器。可以預見四天後,將有一場大暴動會在男生宿舍展開。
  靈媒和大仔的任務是儲存繃帶,兩個人輪流假裝受傷去保健室包扎,然後回房再把繃帶取下回收保存。
  三腳獸負責戰鬥隊伍的排列,相信這難不倒《三國誌Ⅸ》破關的他。
  我則負責睡覺,養身蓄銳是非常重要的工作。

 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…
  我們也一天跟著一天緊張。

  終於,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。
  學校真的派了十個荒野大鑣客來,他們把我們當作暴民看待了。
  「裡面的刁民請注意,現在給你們一個小時的時間整理行囊。一個小時後,我們就要衝進去了。」一個帶頭的黑衣男子拿著大聲公對我們喊。

  「怎麼辦?」上一段的書呆同學害怕的問我。
  「別怕,照我們演練過的來就行了。」我安撫他的情緒,然後把指揮棒交給三腳獸。
  三腳獸立刻整隊,對著大家說:「變化成戰鬥隊型。」
  大家接到指令,一陣兵荒馬亂,紛紛抄起手邊的板凳。他們是串通好的嗎?全帶板凳上場,中《食神》的毒太深。
  待大家站好後,我才驚覺事情不對勁。為什麼戰鬥隊形是派泰國佬一個人擋在大門口,其他人擠在樓梯。
  「三腳獸…三國誌Ⅸ有這種隊形嗎?」我口氣責備的問他。
  「有哇,張非一個人在長阪坡橫掃千軍。我們不能安排太多閒雜人等干擾泰國佬,不然他無法發揮實力。」三腳獸說服了我。

  我們兩軍對峙著,舍監已經悄悄溜走了。從窗戶看向外面,他們居然還拉了封鎖線…是怕戰火波及到無辜路人嗎?
  我們彼此都在倒數計時,半小時過去,沉默的空氣宛如凝結成冰,冷汗不斷從我的脖子滑下。

  「時間到。」黑衣男子用大聲公吆喝。
  他舉手一揮,後頭的十名大漢隨即衝進宿舍大門。
  「嗚嚕嗚嚕巴巴嗶。」泰國佬對他們下達警告。
  我暗自替他們祈禱,希望他們可以知難而退。不然泰國佬要是發飆…
  「嗚喔嗚喔!」泰國佬見他們不肯停下腳步,雙腿一蹬!轉眼從地上騰空飛起,往為首的大漢襲去!
  大漢雙手一撥,泰國佬被打了回來…反彈的撞在地板上。
  「泰國佬!」我們尖叫一聲。
  泰國佬又站了起來。
  「哼哼。」泰國佬再次上前和大漢纏鬥,戰況瞬間拉上最高點。

  「加油、加油、加油。」我們拍著板凳為泰國佬助陣。
  但泰國佬似乎沒有得到我們的力量,反而被打的越來越嚴重。
  「嘰噗嘰哩。」泰國佬又倒下了,他半撐著身子,向我們說著聽不懂的話。
  「他的意思是要我們別擔心,他會把對方撂倒的。」我對泰國佬有信心,轉頭向其他人轉訴他的意思。
  「他是說,他快被打死了。」靈媒又一次說出驚人之語。但他沒再提內褲,所以我原諒他。

  「板凳!上──」三腳獸見泰國佬不行了,改派出板凳大軍。
  我們亂中有序的從樓梯口蜂湧衝出,混亂中還不時誤傷了自己人。
  十名大漢被我們的陣仗嚇壞,節節敗退的被擠出大門。
  「快,把障礙物拉過來。」三腳獸果然是名智勇雙全的軍師。
  後援大軍立刻拉出了床板、書桌,我們用障礙物堵住入口,總算暫時結束這回合。
  靈媒和大仔盡責的充當醫護兵,連護士服也換上了。他們把HP扣到底的泰國佬搬上二樓的交誼廳,少了一員大將,我們的未來堪憂。

  「裡面的刁民聽著,就算你們不出來也關係,從現在起──我要把男生宿舍斷水斷電,看你們可以撐多久!」外面又傳來了警告。
  我爬上二樓窗戶去看,原來是女生宿舍的教官來嗆聲。我早猜到是女生們在搞鬼。
  雖然即將要被斷水斷電,可我心裡還是鬆了口氣。至少不會再掀起第二波戰局,泰國佬也可以好好療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