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章 出動-無敵鐵金剛 2-3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  其實斷水斷電也沒什麼可怕嘛。
  我反而漸漸愛上這種生活,沒有舍監的管教,加上天氣已經轉涼,就算房間不能使用電風扇也沒關係。
  天氣漸漸轉涼…

  「里長伯,這樣下去我們會凍死。」大仔靠到我的身邊說。
  幾個同學認同的點頭。
  「里長伯,現在還勉強可以用冷水洗澡,但是下個月就沒辦法。你看他。」靈媒指著一個方向要我看。
  我順勢看去,是書呆同學裹著棉被在發抖,泰國佬還很好心的幫他換毛巾。
  「他得了重度感冒,醫生說…就是因為洗太多冷水澡,這樣下去恐怕會有後遺症,可能會併發痔瘡和脹奶。」靈媒解釋道。
  居然還會脹奶…看樣子事態真的很嚴重。
  我思考了一下,毅然吩咐大家:「我不會讓大家凍死的,請大家…」
  「請大家跟我這樣做。」三腳獸冷不妨的插話,「跟我一起來磨擦生熱。」
  說著,他的雙手覆上他的雞雞開始搓動。
  「三腳獸,你如果想少一隻腳…那就請你繼續磨擦生熱。」我對他發出通碟。
  他二話不說,立刻將褲子穿好。

  「麻煩大家去收集木頭。」我拍了拍手,要大家去搬木頭到一樓大廳集合。
  大家果然很合作,這是讓我最欣慰的一點。
  半小時過去,大廳已經堆滿了桌椅和床板。這些東西很眼熟,不就是當初對抗荒野大鑣客的那些障礙物嗎。
  「我們搬好了。」大仔請我驗收成果。
  我點點頭,然後開始在木頭堆裡翻找,但找了半天也找不到適合的棒子,只好用力踹壞椅子,拔下一根尖刺的椅腳。
  我要鑽木取火,帶給大家溫暖。
  這麼決定後,我又找了一塊木板抵著椅腳,接著開始左右搓動那根椅腳,讓它和木板進行高速磨擦…
  不過,我畢竟是生長在城市裡的學生,忙了半天還是沒讓火苗竄起。
  「里長伯,你太讓我們感動了…讓我來!」三腳獸看我的皮都磨腫了,自告奮勇的接力過去。
  大家期待的看著他。
  看了五分鐘,他也放棄了。
  「我來吧。」這回換靈媒跳了出來,這就是患難見真情。
  但靈媒沒接過那根椅腳,而是手舞足蹈的亂跳…
  「不會又鬼上身吧?」三腳獸問我。
  「我不是鬼上身,我在召喚鬼火…」靈媒說。
  雖然這次不是鬼上身,但他依然被三腳獸打了一頓。

  「波伊吼啦。」宿舍裡最強壯的泰國佬再也看不下去的挺身而出。
  「泰國佬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。」尤其是這種粗動的工作。我不好意思把後面的心聲說出來,僅是把椅腳交給了泰國佬。
  泰國佬對我露出沒問題的笑容,接著就從口袋拿出打火機。
  「好聰明!簡直就是文明人。」我不禁為他鼓掌。
  左右陸續響起如雷的掌聲,在掌聲的簇擁下,火苗點燃了椅腳。泰國佬高舉著聖火,一面發出勝利的喔喔叫。
  我們幾個受到氣氛的感染,落下了感動的淚水。
  泰國佬興奮的吼了一聲,然後將椅柱扔進了那堆木頭裡,「喔耶!」他扭著屁股…大概是以為我們要辦營火晚會。
  我看著星星之火開始燎原,從火苗變成火舌,最後轉成熊熊烈炎!
  「燒、燒起來了!」三腳獸鬼叫著。
  「快拿水來!」大仔算是我們當中最冷靜的一個。
  「我們早就被斷水斷電了,哪裡來的水?」靈媒邊說一邊躲的遠遠。
  「只好用尿了。」大仔隨即脫下褲子,將雞雞對準了火堆…「哎呀,我燙傷了!」
  還沒尿出來,他已經先受傷退場。

   * * *

  放心,我們沒有把宿舍給燒了,它只是有小小的破損而已。
  但這件小意外,卻把我拉回了現實之中。我們不是魯賓遜,不能生活在沒水、沒電的山洞裡。

  「我們要對外尋求援助。」我痛定思痛後,向大家訴說了這個決定。
  大家似乎很高興聽見我這麼說,竟都露出了得救的表情。我還以為他們跟我一樣,享受與世獨居的生活呢。
  「要寫瓶中信,放在海裡面等待有緣人來救我們嗎?」大仔問我。
  「不。」我們又不是真的在荒島上。
  「只好弄假成真,去召喚地獄的惡魔出來幫忙了。」靈媒一邊說,已經一邊開始搖鈴了。
  「咕啦咕嗶。」泰國佬也加入他的意見。
  「你要找黑手黨來?」我問他。
  「他是說你的內褲太小件,他穿了不合身。」靈媒幫著翻譯。
  「援助呀…是援交嗎?我的價碼很高…」三腳獸從頭到尾都搞錯方向。
  「我們要找記者爆料,控訴學校不遵守合約,我們都已經繳租金了居然想毀約把我們趕出校園!」我直接公佈答案,免得靈媒真的把地獄犬召喚出來。

  「可是我們又不認識記者,他們會來採訪我們嗎?」書呆同學推著鼻樑上的鏡眶問我。
  「關於這個問題,我早就想過了。像宿舍糾紛這種小新聞,他們絕對沒有興趣來採訪,所以我們要製造大新聞,等他們來採訪時,我們再藉機投訴校方。」我把想了一夜的計劃與他們分享。
  大家都覺得我是神,露出驚嘆的表情。
  「你的意思是像…到行天宮跳脫舞衣,然後等著被警察和記者盤問,我們再說是因為不滿學校所以才要這樣做,是嗎?」三腳獸舉一反三的問我。
  「對,不過這樣對神明不敬。」我很高興他開竅了。
  「所以我們可以去盜墓,然後等著被警察和記者盤問,再說我們是因為不滿學校囉?」靈媒也忽然聰明了起來。
  「那我們可以入侵女生宿舍,把她們…」三腳獸越想越齬齰。
  「咳,我想我們有合法的行為可以做。」我打斷了他們兩人的妄想。
  …
  男生宿舍再次行動。
  我挑了五十名勇士來參與這次的任務。其中三腳獸、靈媒都中選了,三腳獸是自己堅持要跟的,靈媒則是又猜輸了,我說過他是個帶塞的傢伙。

  我領著一行人的隊伍前往捷運站,進到月台,我們延著軌道一字排開。
  此時不是交通的顛峰時刻,但是淡水捷運站一樣擠滿了人,許多好奇的眼光投向我們。
  「向右看齊!」我開始整隊。
  一字隊伍隨後傳出規律的踏步聲。

  「不要跳軌!」一個老婆婆忽然走了出來,她拉著我的手對我勸說。
  「老婆婆,不要緊張,我們很愛惜生命的。」我向她微笑。
  她又看了看我旁邊的四十幾個同學,見大家都露出微笑,她才安心的鬆手,改拿出一個包包:「那你們要不要買口香糖,三條五十元?」
  「不要。」我的臉色一變,她立刻知難而退的離開了。

  「兄弟們,分解動作一!」趕走了礙事的老婆婆後,我們將右手放在腰上。
  「分解動作二!」我們左手拿出口袋的面紙。
  「分解動作三!」大家一制脫下褲子。

  「哇啊──」可想而知的一陣騷動,我們的目的達成了,希望他們趕快去找記者來。
  「是T大的學生!」居然有路人認識我們。

  「分解動作四!」我們絕對不是來蹓鳥這麼簡單的,大家動作整齊的蹲了下來。
  「開始大便!」我一聲口令喊下,可以聽見旁邊傳來用力ㄜ屎的聲音。
  「嗯嗯喔喔…耶。」其中以三腳獸大的最投入。

  「你們幹嘛!」嗶嗶嗶──月台的警衛吹著口哨,想要嚇走我們。
  但我們有堅持的意志,仍然不為所動的繼續拉。
  「兄弟們,沒有拉三公分不準起來。」我對大家喊。
  「喔!」他們發出勇士的吼叫。
  「給我起來。」警衛隨手抓起了一個同學。
  我偷偷看過去,哎呀!居然是帶塞的靈媒被抓到,而且這回真的很帶塞,他還有半條屎黏在屁眼上。
  他被警衛用力一拉,半條屎就這麼斷在他的褲子裡。
  「哇啊!」他發出一聲慘叫,半癱軟的靠向警衛。
  混亂之中,月台外面又衝進了更多的警衛,把我們一個一個從地上架起來。
  幸好我大的夠快,在被警衛拉起時已經自己擦好屁股了。

  我們沒有反抗的被警察帶回警察局,靈媒還包了半條證物過去…

  「你們是T大的學生?全部都是?」警察不敢相信的檢查我們的學生證,反覆看了幾次。
  我們點點頭,並不時向警局外頭張望,居然沒有記者?!
  「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?」警察半是好奇、半是需要寫筆錄。
  「因為我們…」我正要向他訴說學校的惡行,就被三腳獸打斷了。
  「靈媒,你醒醒,不要昏倒。」他搖著神智恍惚的靈媒。靈媒看起來很虛脫,彷彿隨時會昏倒。
  「靈媒…你們是在進行奇怪的巫術儀式嗎?我在你們的BBS站上有看見。」警衛眼睛張的很大,害怕的從我們身邊退開。
  「不是,我…」我很難解釋這一切,情況有點超出我的掌控。
  「我不是靈媒,我是花子,嘿嘿嘿…」靈媒又醒來了,但他偏偏在這時候被鬼上身。
  「喔喔…原來你們…」警察頓時想通了什麼。
  另一個警察連忙摀住他的嘴:「不可以在神精病前面叫他們神精病,會刺激到他們。」
  …
  誤會如雪球越滾越大。
  我們莫名其妙被送到療養院作精神鑑定。忙了快四小時,我們才一個一個的被大仔保釋出來。
  唉,計劃失敗,我無顏見江東父老。
  「咦,靈媒怎麼沒出來?」三腳獸問大仔。
  大仔遺憾的搖頭:「醫生說他病的不清,暫時不能放他出來。」
  原來靈媒真的是神經病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