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章 出動-無敵鐵金剛 2-2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  * * *

  校方說的出做的到,他們真的把我們斷水斷電了。
  「沒有電不能上網,我們怎麼知道外面的局勢。」三腳獸困擾的抓著頭。
  「而且宿舍裡面一片漆黑,感覺回到原始生活了。」大仔也很煩惱。
  「我們上次買的蠟燭還有剩下。」靈媒體貼的拿出白色蠟燭,在樓梯口和幾個重要路口點上。
  「靈媒,這裡也幫忙點一下。」我指著身邊的桌子對他說。
  但靈媒沒理我,背對著我抽動肩膀,好似在哭…
  「靈媒?」我喚了他一聲。
  「我的鞋子不見了…怎麼不見了…」他發出像小女孩的哭泣聲。
  沒等我說話,也沒等三腳獸出動,幾個同學已經把他圍毆一頓。
  「幹,又鬼上身。」我隱約聽見他們的咒罵。

  一夜,很平靜的過去了。我們靠著抽籤來排班表,一個班次五個人,由他們負責守夜。
  其實沒電的生活也還好,對我們這種不看書的人沒造成太大困擾,至於嫌無聊的同學則是去網咖解悶。
  一開始,我還天真的認為這樣住到學期末也沒差。
  可是…問題第二天就浮現了。

  「啊啊…沒有水。」民怨開始沸騰了。沒熱水洗澡算什麼,我們連冷水都沒有。
  「啊啊…不能看A片啦。」平常縱慾過的同學,很難讓他們一時之間適應這種無性生活。
  「啊啊…鬼來了。」靈媒又開始胡言亂語,自然難免一陣毒打。

  「里長伯,我們可以去學校飲水機裝水來喝,可是洗澡怎麼辦?」大仔已經準備好他的換洗衣物。
  「只好去那裡了。」我說。
  「不行啦,我們剛剛去逛過,警衛把游泳池上鎖了。」大仔說。
  「當然不是游泳池,叫大家準備衣物,我們上行政大樓。」幸好我們學校有日、夜間部,所以行政大樓一直到晚上十點都有開放。

  為免我們人多引起注意,於是我們分批潛入行政大樓,還很低調的從一樓走到五樓,避開和電梯裡的行政人員撞上。
  待大家都來到行政大樓頂樓後,我指向中間的大水塔。
  「來吧,大家盡情的洗吧。」有時候我也很欣賞自己的機智,等畢業說不定真的可以去競選里長,用我的聰明才幹服務鄉民。

  就在我們暢快的洗完澡,返回宿舍。我還以為一天又平順的過了,但肚子的一陣滾動,又帶領我鑽進另一個問題點。
  我急急忙忙脫了褲子就奔進廁所,但每一座馬桶裡已經被人捷足先登的大了一垞又一垞的排洩物。
  有的更慘,還三垞擠在一起。
  啊啊…我快噴出來了。可是從小的潔癖讓我夾緊肛門,怎麼都無法接受自己的大便疊在別人的大便上面。
  要是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,我的大便把別人的大便彈上來怎麼辦。
  我咬著牙,死撐在廁所門口。

  「這個給你,大完丟在糞坑就行了。」靈媒忽然冒出來,遞給我一份報紙。
  他的報紙之恩,我會永遠銘記在心。
  我立刻找了個隱密的角落把報紙攤開,然後將大便解在上面。真是感動,我一面擦著屁股,一面想起靈媒的友情。
  我把報紙捆好,然後依照靈媒的指引把它扔進前陣子挖的糞坑裡。女生不用它,我們男生自己用…我不禁慶幸當時有挖這個坑。
  靠近坑旁一看,我才驚覺裡面早就被堆了好幾包報紙。
  「是人都要尿尿,而且還要大便。」我幫佛洛依德的名言多補了後面一句。

  * * *

  雖然靈媒提供了很好的大便方式,但還是有不懂事的小孩在不能沖水的馬桶裡製造污染。很快的,視覺污染變成了空氣污染,只要一靠近男生宿舍就可以聞到濃烈的氣味,真是令人作嘔的味道。
  再這樣下去,我們會被瘴氣給毒死。
  「快,給我氧氣桶。」我伸長了手呼救。
  「這裡已經不能住人了,我們逃走吧。」三腳獸仆伏前進的從我身邊經過。
  我們一百多名學生不約而同的奔出男生宿舍,一直到了空氣新鮮的操場才停下。
  「怎麼辦?」大仔問我。
  「我們要是放棄就輸了!我們不能輸,我們要奮戰到底。」我回復了活力。
  「可是…」大仔欲言又止。他可能是想起自己簽過的那張紙,要是逃跑就要被處以毒龍鑽。
  「只是大便,我們怎麼能輕易被大便擊潰。來吧,大家來猜拳,輸的人要挑糞。」我說罷,已經擺出猜拳的準備姿勢。
  大家有點不情願的聚了過來,這場拳賽的賭注太大…挑糞欸…真是刺激。

  待他們作好心理準備,已經五分鐘過去了。
  「好了沒?」我問。
  「好了。」一百多個人同時猜拳的場面真是壯觀。
  「剪刀、石頭、布!」我喊道。
  然後大家同時出拳。
  哇…居然第一把就有犧牲者了,而且是唯一的一個犧牲者。
  「靈媒,就是你了。」三腳獸幫我抓出猜輸的靈媒。
  靈媒的眼睛赫然翻白,口中喃喃道:「我不是靈媒、我不是靈媒…」
  「你想挑糞還是毒龍鑽。」我仁慈的給他兩條路選擇,算是報答他前幾晚的那份報紙。
  「挑糞。」靈媒的神智又清醒了。
  他總是這樣,時好時壞。

  「咚不咚瓜。」泰國佬似乎很同情靈媒的安慰他兩句。
  「喔,好。」靈媒對泰國佬笑了一下,轉頭告訴我:「泰國佬說他願意幫忙。」
  哇──多麼可敬的友誼,我不敢相信的看向泰國佬。
  「偶咩有這樣收。」泰國佬的中文剎那間突飛猛進,這一句我就聽的懂了,他的意思是「我沒有這樣說」。
  「我明白、我明白。」我拍拍泰國佬的肩膀要他放心,然後斜眼看向靈媒。
  靈媒自知東窗事發,立刻舉起雙手說:「我先去挑糞了。」
  相信靈媒會還給我們一個乾淨清香的宿舍,於是我們又重燃起了信心,來到男生宿舍外面,看著他用鏟子鏟著一匙又一匙的褐色物體,來來回回宿舍和糞坑之間。
  不是我們不夠同學愛,只是猜拳本來就是這樣…願賭服輸。
  我們幾個看累了,乾脆坐下來等靈媒。
  靈媒花了快五個小時的時間才忙完,我進宿舍前給了他一吻:「好孩子,我們愛你。」
  總算處理完大便危機,為免再有突發狀況產生,因此我下令把所有的廁所都封了,要是抓到誰又在馬桶裡大便,就要負責挑一星期的糞,當然這個星期就會開放民眾免費使用啦。
  相信這樣的重罰之下,不會再有蠢夫來做傻事。

  眼看著我們的職責分配越來越細,我知道我們正在成長。除了一開始的守門員之外、現在連挑糞工也有了…我越來越覺得我們可以建立起強建的國家。
  驀然回首,我們竟然已經過著斷水斷電的生活一個月。

  * * 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