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章 鄉民大反攻 1-4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  「兄弟們,行動。」為了不辜負教官的期望。半夜十二點,我們再次派出泰國佬去對抗舍監,把舍監反鎖在男生廁所裡。
  「讓我們去埋了她們。」大仔發出哼哼的笑聲。
  等一下…埋了?我轉頭看向身後的兄弟們,他們個個摩拳擦掌、蓄勢待發。
  「不是要埋了她們。」我趕快澄清這誤會。
  看來是大仔傳錯消息,我要收回他上尉的獎利。
  「不埋嗎?」他們看起來很憂鬱。
  「我們要做的是化解戰爭。來吧,讓我們把花圃鏟掉,蓋一個糞坑…這樣我們就算在中庭撒尿,她們也無異議了唄。」我提出我的妙見。
  「不愧是里長伯。」大家響起一陣歡呼。
  「噓,小聲一點。GO!」我手一揮,所有人立即發揮合作精神,圍向中庭的花圃。
  幾個體力比較不好的同學則是在旁邊製作看板,釘了一個「糞坑」的指示牌。這是等會兒要插在糞坑上的,不然我怕女生這麼「盧」,會看不懂這裡是新建的糞坑。
  忙了許久,就在快接近凌晨兩點時,他們把指示牌作好了拿來給我過目。
  字寫的不錯、也釘的很牢固,但我卻認為少了什麼。
  「對了,要補上『歡迎女生使用』,這樣她們才不會哎哎叫。」我很清楚女生是重視形式的種族。

  開挖工程持續進行著,忽然…大家都不動了。
  「發生什麼事?」我關心完指示牌,回到施工地點詢問眾人。
  眾人都不說話,我只好自己循著大家的目光望向靈媒。
  靈媒的眼睛瞪大,盯著坑中間的泥巴不說話。他一向是陰陽怪氣,所以宿舍裡的許多人都很害怕和他打交道。
  「靈媒?」我出聲喚他。
  「我看見了…這土下面有東西。」他不像在開玩笑。
  大家被他這麼一說,嚇的面面相覷不敢動手。
  「是…什麼?」我緊張的問。
  該不會是看見不乾淨的東西,雖然他腦筋不清楚,不過我相信他確實有某方面的能力。
  「我入學前有聽說過,宿舍以前好像是監獄改建的。」一個男生說。
  即使是沒有根據的謠言,但在此刻陰風送爽的深夜裡,這句話聽起來格外有可信度。
  我可以聽見大家嚥口水的聲音。
  「我也有聽說,男生宿舍二樓的浴室,半夜會有人在哭。」另一個男生接力說下去。
  喂喂,這是故事接龍大賽嗎?
  「靈媒,你到底看見什麼?」我又問了一次,同時向三腳獸使眼色。
  「有石頭,很難挖。」靈媒說。
  三腳獸在他一說完,立刻撲上去把他打暈。
  「幹的好。」我對三腳獸豎起姆指。我們之間早有默契,當靈媒說出奇怪的話,就把他打暈。
  工程繼續進行…

  * * *

  一早,由於昨天操勞過度,男生宿舍有一半的學生蹺課,另一半是本來就沒有課。
  我癱在床上,一直到手機響起才驚醒。
  「喂?」是教官來的電話,他出院了嗎?
  「里長伯,花圃是不是你們挖的!」他依然不改咆嘯。
  我正要回答他,電話那頭就變成了一片混亂,我隱約聽見手機掉了的聲音,接著是幾個女人的七嘴八舌:「他血壓又飆高了…快叫醫生…」
  原來他還沒出院,何必給護士帶來困擾呢,真是不懂事的教官。
  我按掉手機,順便看了一眼時間,已經十點多了。
  我爬下床去開電腦,然後走到窗戶旁想看看昨晚的傑作引起什麼騷動。
  我不得不佩服教官的消息靈通,我們半夜才挖好糞坑,他一早就來擾人清夢。

  「哇啊!」我被眼前的景像嚇到,反射性尖叫出聲。
  「邪靈入侵地球?」靈媒被我嚇醒,從床上翻滾下來。
  「有美女在裸奔?」三腳獸的反應來自他人類的本性,他用棉被遮住光溜的屁股來到我旁邊。
  「哼哈!」泰國佬一醒來就打出一套虎拳戒備。
  果然是好身手。

  「我們挖的糞坑被用黃線圍起來了。」我指著中庭的糞坑說。不知道是哪個不懂事的傢伙做的,這樣我們怎麼尿尿。
  「真的欸,我們下去看看。」三腳獸隨手抓了一件褲子穿上,和我下樓看情況。

  一下樓,已經有許多男同學圍在糞坑左右,他們也很煩惱少了一個可以尿尿的地方吧。
  「借過、借過。」我從人潮中擠出重圍,赫然發現昨天的指示牌也被塗鴉了。
  「無恥男生,滾出校園。」我看上面的油漆還沒乾,應該是不久前寫上的。
  「都說歡迎女生使用了,她們到底想怎樣!」三腳獸一腳踢翻了指令牌。
  到底其中有什麼誤會?我思索了一下,該不會是忘了幫女生隔間,她們怕羞吧…誤以為我們蓋糞坑是想偷看她們上廁所。
  唉,她們真愛胡思亂想,這種偷拍的A片路邊賣四片一百,我直接去買不是更省事嗎,幹嘛還特別挖坑。

  不過事情比我們想像的複雜,校方可能是受到女生的賄賂或洗腦,居然在當天下午就貼出公告:「雖然沒有人看見是誰破壞中庭公物,但學務長絕對會查個水落石出,嚴懲不怠。」
  連學務長都出來了…

  「我們不能再縱容她們了。」回到房間後,我打開BBS申請了一個只給男生宿舍成員權限的隱藏板。
  這裡將會是我們的秘密基地。
  「里長伯,我們一不作二不休,直接找怪手來拆了她們宿舍。」一個沒創意又異想天開的同學po上意見。
  「我來証嚴法師來向她們說法好了。」另一個疑似佛教徒的同學也po意見。
  「幹幹幹幹幹…」這是最常見,也是最沒有建設性的言論。不過──看了很爽。
  我也回文:「她媽、她媽、她媽、她媽…」
  「里長伯,『她媽』太老了,『她』就好了。」三腳獸明明坐在我旁邊,還是硬要用po文的方式提醒我,真是太沒效率了。
  原來我們一直在內耗,我望著天花板感慨良多。
  「既然我們無法拉攏敵人,只好消滅敵人了。」我在發呆後,po上了結論。
  「這才是我們的里長伯!」
  「推文+1。」
  「+1。」
  看樣子大家都有同感。

  * * *

  這是難熬的一天,在校園裡遇見同學都會被問:「你們真的去挖糞喔?」
  這就是以訛傳訛的結果。是挖糞坑,不是糞!
  結束了漫長的一天,想必其他宿舍成員也面臨了一樣的困擾,大家都是一臉倦容。
  「什麼時候行動?」進宿舍時,一名擦身而過的同學悄聲問我。
  他已經迫不急待要給女生們一點教訓。
  我可以看見大家壓抑在眉心下的憤恨。
  「等大家都回來,十一點在頂樓集合。」也只有頂樓可以容納我們所有人。

  回到房間,我便先檢查蠟燭的數量夠不夠。
  「里長伯,我都算過了,絕對可以讓那群潑婦叫我們主人。」大仔拍著胸口向我保證,他辦事我放心。
  「主人,喔──主人──請懲罰我吧。」三腳獸一邊伊伊喔喔,一邊打著自己的屁股。
  我不由得轉頭看向泰國佬,我誤會他了…女生指控的淫靡叫聲不是在說泰國佬的練拳聲,應該是在罵三腳獸。
  「喔唄伊伊…」泰國佬感染了三腳獸的興奮,也開始學著他發出奇怪聲音。
  原來──呻吟是國際通用語言,百聞不如一見,我看見了地球村的一小角,而這一角是人類的一大角。

  靜靜的,我們等到了晚上十一點。這段時間的平靜如同風雨來臨前的平靜,靜的叫人害怕、叫人顫抖。
  泰國佬一樣被派去牽制舍監。舍監一看見他就拔腿想跑,但泰國佬快一步的擋出舍監去路,同時發出嘿嘿的笑。
  拷,這種討人厭的笑…是誰把他帶壞了?我瞄向站在旁邊的靈媒和三腳獸,他們兩個都不認罪,不過我也沒時間追究兇手是誰。
  在確定舍監會在泰國佬的兇惡眼神下,蹲在角落不得動彈後,我帶領著所有人爬上頂樓。

  大仔已經在頂樓等我們,他一根一根把蠟燭發給大家。
  拿到蠟燭的同學有默契的自動找位置坐好,然後把帶來的紙筆攤開在自己前方。

  沒想到,靈媒會是我們最後的寄望。
  靈媒看大家都準備好了,才緩步走進一百人圍成的圈圈中央,他掏出打火機點燃手上的蠟燭。大家跟著將蠟燭點上,頂樓瞬間一片明亮。
  如果蠟燭不是白色的,這氣氛一定是非常溫馨快樂的,但蠟燭是白色…四周瞬間陷入一片詭異。
  靈媒脫下自己的鞋子,他要使出他的必殺技。
  我們也跟著脫下鞋子,緊緊握在手心。
  「打妳個小人頭,打得妳屁滾又尿流。」他唸一句,我們跟著唸一句。
  「打妳個小人頭,打得妳屁滾又尿流。」就在鞋子打在紙人上的剎那間,我幾日以來累積的情緒終於得到宣洩。好暢快,難怪靈媒常常躲在棉被裡打小人。
  我感動的又多打了一下,再打一下。
  「打妳個小人手,打得妳哀北叫阿目。」
  我要幫靈媒翻譯一下這一句,哀北就是「哭爸」、阿目就是「阿母」,為了響應政府推動的本土化,我們連打小人也得融合一下本土語言。
  …
  「打妳個…嘻嘻嘻…」就在我們全神貫注打小人時,靈媒忽然不念了,竟發出奇怪的笑聲。
  「靈媒,你怎麼了?」我問他。
  「我──不是靈媒,我是貞子,嘻嘻…」靈媒怪里怪氣的回答我。
  該不會…
  「他又鬼上身了!」三腳獸尖叫一聲。
  眾人乍然嚇的奔東離西,隊形被迫拆散,地上的蠟燭倒的倒、滅的滅,就連小人紙也到處飛。
  「不要怕、不要怕!」我盡量想把場面控制住。但大家一整個嚇破膽的模樣,無法聽進我說的話。
  「嘻嘻,我不是靈媒。」靈媒開始跳起不協調的舞蹈。
  大家更害怕了,嗚嗚的亂叫。
  唉,只好如此了…
  「三腳獸,上!」我對三腳獸一彈指。
  三腳獸像爆發的猛獸,猛然往靈媒一個飛踢!靈媒被一腳踹在地上,暈了過去。
  「Good!」我向三腳獸豎起大姆指。
  打小人作戰就在主持人暈倒後宣告提前結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