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章 逆襲女宿舍! 3-3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

  雖然這次我軍被擊退,但是女生宿舍的災情卻比我們慘痛,這是我們唯一的安慰。
  這回合的戰爭剛結束,我們便回到宿舍後方,借著水井的水來清洗身體。
  有了水,什麼都不怕。

  「里長伯,有沒有發現水井怪怪的。」大仔一邊洗腳、一邊問我。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他。
  「水好像越來越大。」他說。
  經他的提醒我才發覺…是真的欸。本來只能供一個人使用的小水流,現在變成一次可以供三個人洗澡的大水流。
  「這是好事呀。」我拍拍大仔的肩膀,要他別亂想。
  「洞大不一定好。」三腳獸洗完了,他用毛巾包住自己的頭:「就像女人,有時候要…」
  「哇!」靈媒的驚叫打斷了三腳獸的演講。
  「又怎麼了?」我看向靈媒。
  「剛剛從水井裡跳出來的。」靈媒甩了甩他手中抓著的魚。
  「哇!」這次換泰國佬叫了一聲,他手上抓著一隻山豬。
  「放生吧。」我對泰國佬說。
  泰國佬點點頭,將山豬放生了。
  他是善良的泰國佬。

  水真的越來越大…第二條魚也躍了出來、第三條…
  「太好了,這樣地球就不會有糧食危機了。」我們顧不得剛洗完澡,開始撿地上活跳跳的魚。
  就在我們沉浸在豐收的喜悅時…
  嘩嘩…
  本來還是絹絹細流的泉水,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瀑布,泥沙被沖的到處都是。
  「里長伯,山壁是不是在動?」大仔抬頭看向山壁上方,幾棵小樹的葉子發出沙沙聲響。
  「可能有人在玩車震。」三腳獸也感覺出來了。
  「不對,是黑山姥妖。」靈媒說。
  「不對…」我的呼吸變的緊繃,也顧不得有一條魚從我的手中跳了出去。
  大家轉頭看我,但我不敢隨便說出心中的臆測,太可怕了。
  直到山上一顆小石子咕嚕咕嚕的滾到我的腳邊。
  「是土石流!」我大喊一聲。
  大家才從恍神中清醒,我們四分五散的到處逃,不到一分鐘,後山的土石便隨著泥水沖向男生宿舍,土石擠破玻璃流進一樓大廳,災情可怕。
  所幸它三十秒就停了。

  「嚇死人了。」大仔半跪在地上,他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。
  「平常還是要做水土保持。」我拍拍心口,也差點被嚇掉半條命。
  「哈,哈哈…哈哈…」三腳獸發出奇怪的笑聲。
  「不會他也鬼上身吧?」一名同年級的同學指著三腳獸問。
  「不是,他是被嚇走了三魂,現在身上只剩下七魄,所以會這樣神智不清。」靈媒跳了出來幫三腳獸解釋。
  「那怎麼辦?」我問他。我對處理靈異的事情沒輒。
  「很簡單,只要幫他把骯髒的濁氣給洩掉就行了。」靈媒說出,拿出一顆甘油球。他把三腳獸轉了過去,還幫他脫褲子。
  三腳獸失去了行為能力,所以沒有阻止靈媒。
  我不禁懷疑靈媒是想報上次的灌腸之仇。
  但事實證明了,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靈媒真的醫好了三腳獸,三腳獸一邊拉,一邊慢慢的清醒過來。
  「我、我怎麼大便了?」三腳獸摸著自己的屁股問。

  比起三腳獸的大便,更麻煩的事情是土石流。
  「大概是因為我們挖水井盜抽地下水,所以山壁就地層下陷了。」書呆同學作出分析。
  但有結論是不夠的,我們要的是挽救方法。要是校長知道我們把男生宿舍搞到山崩,他就不會只是廢舍了,可能還會把我們全部退學。

  平靜下心情後,我開始點人數…擔心女生宿舍會趁著剛剛的兵荒馬亂,挾持我們的兄弟當人質。
  「泰國佬呢?」我皺起眉頭問靈媒。
  「沒看見。」靈媒搖搖頭,手中還握著那顆用完的甘油球。
  「最後一次看見他是在土石流的時候。」三腳獸一邊說,一邊拿著衛生紙擦屁股。
  我以手中僅有的線索推測…
  「他該不會…」我轉頭看向那堆漫進一樓的土石。
  「被埋在土堆裡!」大仔叫了一聲,匆匆忙忙從前門繞到後山。
  我們幾個顧不得拿鏟子,赤手空拳的也跑回後山。
  由於不曉得他被埋在哪裡,於是我們見土就挖。
  「泰國佬!你在哪裡?」靈媒和三腳獸一邊對他進行愛的呼喚。
  「巴啦嗶嗶噗。」泰國佬傳來虛弱的聲音。
  聽這聲音來源…
  根本無法辨別他的位置,我放棄了使用聽音辨位法。
  可惡,我們又沒有養狗,沒辦法叫獵犬來搜救。我生氣的扔開一塊石頭,卻見剛剛被放生的山豬回來了。
  山豬到處聞來聞去,然後停在一個定點上發出怪叫。
 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──山豬的報恩?!
  我們幾個人立刻奔向山豬指示的地點,拼命挖、用力挖,一會兒就找到了泰國佬。
  「泰國佬!」我感動的抱著他的頭。
  「快點把他挖出來先。」大仔在旁邊提醒我。

  待我們把泰國佬救出來時,他的恩人──山豬,已經不見了。
  真是一件神奇的插曲,我一定要把它寫在小說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