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章 逆襲女宿舍! 3-4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
  「大家還是認份一點吧,我們注定沒有挖水井的命。」我垂頭喪氣的說。
  他們沒有意見,卻又像是很開心。
  「沒有水…但我們總可以有電吧?」我說出了新的Good Idea。
  大家的笑容瞬間凍結。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他們,他們好像不喜歡這個Good Idea。
  「我們要偷偷蓋一座核電廠在地下室嗎?」書呆同學問我:「我可以幫忙畫設計圖。」
  「同學,我很感謝你的好意。」為了不傷他的心,我婉轉的拒絕了他。
  「那要用火力發電嗎?」大仔問我。
  「我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燒了。」我提醒他,然後指著一樓那片焦黑的天花板,希望可以勾起他的回憶。
  「我畫好了。」書呆同學像是聽不懂我的婉拒,硬是把他利用剛剛那一分鐘畫出來的設計圖交給我。
  「謝謝。」我一邊說,一邊揉爛了設計圖。

  「廢話不多說,我們要導電…引天上的雷電下來使用。」我說,然後把剛剛偷做好的風箏拿出來。
  「哇喔──」大家驚奇的看著風箏。
  「你要學富蘭克林把風箏放到天空去,引雷電下來儲存?」書呆同學問我。
  「富蘭克林…和克林奶粉有關嗎?」我反問他。
  「他是第一個發現電的人,就是利用風箏會導電的原理…」書呆同學解釋給我聽。
  「可惡,這傢伙居然抄襲我。」我生氣的把風箏扔在地上,我最討厭被抄襲。
  「他比你早出生。」書呆同學說。

  由於富蘭克林已經死了,所以我也不再和他計較電是誰發明的。
  我們一行人爬上頂樓放風箏,然後請書呆同學把風箏線的另一頭綁在插座上,插座再連接一排電池。
  今天的風很涼爽,風箏很快就被送上了雲端。
  真是愜意的午後。
  在書呆的指導下,我們躲進了樓梯口,這是避免等一下被雷打中。
  我們一邊烤肉,一邊等著天氣變化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我們烤肉已經吃了兩攤,三腳獸他們的麻將也摸了三十六圈,天色早已暗下,月亮都出來了,但天空還是沒有半朵烏雲出現。
  「沒有烏雲就不會打雷,沒有雷就沒有電。」書呆同學拔下他的眼鏡擦拭。
  「那就只好再摸兩圈了。」三腳獸蹺起腳,重新洗牌。
  「還是得靠我出馬嗎?」靈媒推開我們,走出樓梯口。
  「靈媒,快回來,外面很危險。」我站在樓梯口叫他。
  「不會有事,天氣這麼好。」書呆同學說完,把眼鏡戴回鼻樑上。
  「靈媒,你要幹嘛?」三腳獸關心靈媒的同時,不忘咳一口痰吐在地上,混身充滿了賭聖的架勢。
  「我要祈雨。」靈媒說罷,拿出兩根綁著白布的竹竿左右揮舞。
  「又在發神經了,呿。」大仔說,接著扔出一支紅中,「紅中。」
  看來他還不了解靈媒,我不禁為靈媒被誤會而搖頭嘆氣。
  「靈媒…」三腳獸好像也要幫靈媒說話,「呸。」但喉嚨的痰打斷了他的話。
  「雨呀!」靈媒仰頭大喊一聲。
  嘩啦!
  傾盆雨勢瞬間降下,突如其來的轉變讓眾人傻了眼,只有我、三腳獸、泰國佬還能處變不驚。
  「風呀──」靈媒又仰頭大喊一聲。
  挾雜著雨水的狂風赫然捲起。
  「雷…」靈媒一句話還沒說完。
  轟隆!雷已經打在他的身上了。
  「哇啊!」我和三腳獸失聲大叫。
  靈媒被雷打中了!
  他在風雨中搖晃了一下身子,咚的倒地不起。風雨在轉眼間平息,剛剛的一切如同幻影。
  雲又散了,回復先前的晴朗。
  「靈媒…」我和三腳獸、泰國佬來到靈媒身邊,看他混身焦黑的樣子,這下子不死也殘廢了。
  「嗶嗶嚕哇啦。」泰國佬一把抱起靈媒,他搖了搖靈媒,可是靈媒依然不醒人事。
  我伸手去探他的鼻息,「幸好還活著。」
  「靈媒?」三腳獸也伸手去擦掉靈媒臉上的碳粉,靈媒的臉乾淨之後,好像變的比前帥了。

  「快點送醫院吧。」三腳獸剛剛的牌搭對我們說。
  泰國佬馬上扛起靈媒走向樓梯口。
  他剛走兩步,靈媒就醒了。
  「不用送我去醫院。」靈媒說,他的聲音聽起來中氣十足,一點也不像被雷劈過。
  「你沒事了?」我關心的問他。
  「沒事。」他一邊說,一邊從泰國佬的肩膀跳下來。
  太神奇了,居然被雷劈中還能沒事,他果然有不知名的力量在保護他。
  「剛剛那陣雷打下來,我還以為必死無疑。誰知道那道雷剛好打在我的天靈蓋上,強力的電流延著我的脊椎貫穿我的身體…總而言之,它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,同時賜給我神奇的力量。」靈媒說。
  這…有可能嗎?我懷疑那道雷讓靈媒的病情加重了。
  「三腳獸。」我看向三腳獸,想聽聽他的看法。
  「又鬼上身吧。」三腳獸跟我說完,改對靈媒說:「你不是靈媒,你是誰?」
  「我是靈媒,我知道你今天早上夢遺、里長伯的屁股上有顆痣、大仔的性幻想對像是巷口賣豆漿的…」靈媒為了證明自己的身份,不惜抖出好朋友的秘密。
  「巷口賣豆漿的是個阿伯。」我糾正他。
  「所以才是秘密咩。」靈媒說,但從此刻開始…這就不是秘密了。
  「我們還是把他送去醫院吧。」我說。
  這絕對不是在報復什麼,純粹是關心靈媒的健康。
  大家都沒有異議,因此我們同心協力把靈媒五花大綁送進救護車。

  靈媒被醫院扣押了,原因不是他的身體受傷,而是醫生懷疑他的精神狀況有問題,所以要求將他留院觀察。

  * * *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靈媒意外的出現在我們房間。
  這次他只被關三天,比我預估的一星期還要短。
  「醫生說你沒事了?」我問他。
  「不,是多啦a夢用任意門把我救出來的。」靈媒說。
  果然又是逃出來的。

  「里長伯,你可以過來一下嗎?」住在四樓的同學叫我。
  「什麼事?」
  「麻煩你到我們房間看一下。」他一臉煩惱,指著樓上說。
  身為男生宿舍的樓長,即使我們被斷水斷電、前有糞坑、後有土石流,我還是很熱心的跟著他上樓,幫他排解疑難雜症。
  才剛走上四樓,就看見許多同學在搬東西。他們把衣物一袋一袋的挪出房間,然後在走廊上搭帳棚。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大家。
  「房間在漏水。」剛才帶我上來的同學解釋道。
  我嚇了一跳,趕緊走進各個房間檢查,真的每個房間都在滴滴答答的漏水。
  「那天屋頂被雷劈完之後,就開始漏水。本來我們不在意,可是你看…」他指著一處天花板。
  天花板竟然出現龜裂,一大條的裂縫彷彿隨時會掉下水泥塊。
  看樣子那天的雷雖然沒打死靈媒,卻打壞了宿舍的結構。
  「房間不能睡了。」同學說。

  這真是棘手的問題,我又不是水電工,也沒辦法幫他們修補。
  「不然大家拆散了睡,我幫你們分別安插到二、三樓的房間。」我詢問他們的意見。
  他們討論了一下,同意我這麼做。

  就在我把最後一個同學送進二樓的新房間時,大仔匆匆跑來找我。
  「聽說四樓快垮了,真的嗎?」他緊張的問我。
  「謠言,這都是謠言,四樓只是輕微漏水而已。」我說,腦中同時浮現那道長長的裂縫。
  「真的?」他不相信的看我,然後又看看剛才走進新房間的同學,似乎是在質疑漏水幹嘛換房間。
  「真的。」我心虛的對他說。
  「那一起上去看看。」他拉著我往樓上走。
  我被逼的走投無路,只好跟著他再上一次四樓,去看那淒慘的天花板。

  大仔進入第一間房間就發出「哇」的叫聲,我不敢想像他看見第二間的反應會是什麼。
  但我知道,我必須安撫他的情緒,免得他影響其他人的士氣。
  「這叫輕微漏水?」大仔指著房間中央已經半滿的水桶問我。
  「漏水好哇,漏水頂呱呱。我們可以在四樓集中接雨水,以後就不用跑到行政大樓提水了。」我硬是擠出笑容的說。
  「也不是沒道理。」他點點頭,贊成我的說法。
  「好了,我們下去吧。」我企圖打混過關。
  不過大仔還是八卦的逕自往第二間房間走。
  「拷。」他的語助詞變了,表情也變了。
  我知道他看見了那條裂縫。
  「房子嘛,總會年老失修。」我打圓場的說。
  幾顆細碎的水泥塊馬上不給面子的掉下來,咚咚的碎在地板上。
  「會垮嗎?」他問我。
  「不會,這棟宿舍經的起考驗。」我說,然後用力捶了一下牆壁。
  牆壁受到震盪,巨大的水泥塊馬上從天花板上掉了下來,在地板上震起一波灰塵。
  「可以看見天空欸。」他指著剛才水泥塊的位置,現在只剩下一個拳頭大小的窟窿。
  「也好呀,半夜睡不著可以數星星。」我說。
  「下雨的話呢?」他又問我。
  「更好呀,可以淋浴。」我繼續昧著良心說。

  就這樣,我們有了四樓的水庫,和一間要等下雨才可以使用的淋浴間。
  正可謂是──因禍得福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