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章 逆襲女宿舍! 3-5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
  經過了一波又一波無情的打擊,我們男生宿舍還是熬了過來。俗語有道:「大難不死必有後福。」
  我相信我們的後福很快就會到了。
  歷經了兩個月的抗戰,學校也沒再對我們使出高壓手段,想必再過一陣子,等校長氣消之後就會原諒我們,把宿舍還給我們。
  如果你也是這樣想,那你就錯了。

  「福無雙全、禍不單行。」三腳獸從網咖回來就一直碎碎念。
  「幹嘛心情不好。」我走過去搭他的肩,暗自猜測他是不是又夢遺了。
  「你看。」他把一份從網咖偷回來的報紙遞給我。
  我不是很想接,因為知道他習慣花三十元去網咖大便,順便把報紙從廁所帶回來,他說這樣可以賺回十塊錢。
  「哇拷,女星露胸毛欸。」我盯著照片看了很久,確認這不是移花接木。
  「在哪?」三腳獸湊了過來,一會兒才發現不對:「不是叫你看這個,是看裡。」
  他幫我翻到生活版,指著氣象圖叫我看。
  「有颱風?」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…這次真的可以在四樓淋浴了。
  「會不會又有土石流。」他瞄了一眼那堆還沒處理的土石。
  我的心臟跟著漏了一拍。
  「哇,吃辣椒可以壯陽欸。」我不由得被旁邊的小廣告吸引住。
  「在哪?」三腳獸又擠了過來。

  這次的颱風來的又急又兇。
  我們還來不及做好防颱準備,學校已經發出停課公告。
  整個校園裡沒有半個人在走動,靜悄像是一座荒廢的古城。
  我們挨在窗戶上觀察天氣,烏雲沉重的壓在天空上,彷彿伸手就可以摸到。
  「要再導一次電嗎?」書呆同學問我。
  原來他還沒忘記這件事。
  「我決定把放風箏的事交還給富蘭克林。」我說。

  一陣狂風吹過,我們可以看見一樓的樹枝被吹的東倒西歪,就連玻璃也匡郎匡郎的震動。
  「好可怕。」靈媒躲進三腳獸的懷裡。
  「對呀。」我也躲進泰國佬的懷裡。
  一會兒,豆大的雨滴便開始落下,敲在玻璃上像是要把玻璃打破。我們幾個下意識退開窗戶,免得遭受無妄之災。
  雨勢持續著,我們除了要關心四樓的破洞,不時還得注意一樓的土石。這是緊繃且忙碌的一天,我們只能藉由打毛線、比大小來調劑心情。

  「不好了,里長伯,淋浴間的水淹出來了。」負責看守四樓的同學跑來回報。
  好快,才三小時就有災情傳出。
  「我去看看。」我拉上褲子,結束和泰國佬的比大小。
  泰國佬看我中途逃走,馬上把桌上的十元賭金收走。

  我們剛來到樓梯口,還沒走上四樓就已經明白大事不妙。湍急的水流不斷從四樓淹出,延著樓梯擴散到各個樓層。
  「快點堆沙包!」我轉頭向旁邊的人說。
  「我們沒有沙包。」他手足無措的回答我。
  「那有什麼都快點拿過來,我們要擋住四樓的水。」我說。

  為了更了解情況,我冒險的抓緊樓梯扶手,一步一步逆流而上。
  「小心一點。」後來傳來同學們的叮嚀。
  我對他們用力點頭,又往上爬了一格。
  水流很強,我都覺得快被沖走了。
  「啊!」就在我走上第五階時,鞋子一滑,我又被沖回了三樓。
  「別上去了,上面已經沒救了。」同學扶起鼻青臉腫的我。
  我雖然不甘心,但也只能含恨認同。
  「沙包來了。」三腳獸果然是值得託付的人,他領著一群人前來救援。
  「快,堵住樓梯口,不要讓水淹進房間。」我指揮著後援部隊。
  命令下達完後,我才看清楚他們搬來的是棉被。

  這次的颱風來的急、去的也快。
  收拾善後的我們終於明白──我們失去了什麼。
  取暖時燒掉所有的桌椅、颱風時又淹掉了所有的棉被。我們還剩下什麼?大家不禁仰頭問天。

  雨,為什麼這麼冷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