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獵殺》第六章 海神(2)
作者:柚臻


  機密任務在僅有四人知情的狀況下展開。D組組長興奮得一夜失眠,待到天亮後,他馬上和MK取得聯繫。
  MK發了一份公文給他,內容大概是李博士對修羅三人組的審察,認為修羅三人組在與克哲的激戰中,表現不俗,若是戰鬥時間再拖長,肯怕會對克哲不利。因此,李博士評定修羅三人組具備戰鬥能力,特此將三人從無效樣本改列為「重點觀察戰士」。
  接獲公文後,D組組長即刻搭乘軍艦前往捕捉修羅三人組。
  A組副組長宇江知道任務的重要性,他在和MK連絡之前,先前往了克哲所待的房間。
  經過整形手術後的克哲已由人造森林的環境搬往一般房間,這裡除了佈滿天花板的監視器外,看起來和五星級酒店的雙人房無異。
  宇江跨進門檻,首先為自己倒了一杯滿滿的開水,他寒暄地問道:「還喜歡這裡嗎?」
  「好多了,至少比較像人住的地方。」克哲滿滿的感慨。他想起在人造森林裡過的野獸生活,不禁珍惜起眼前的一切。他早該提議進入臥底行列的,克哲如此想著。
  宇江喝了一口水,開水瞬間剩下半杯。潤了潤喉嚨,他這才開口:「你最近的表現還是一樣出色,真是令人驚喜。一轉眼,也差不多該評量你的能力了。今天下午MK會告訴你任務內容,這邊我就不多說了,畢竟我只負責訓練部份,至於驗收……是MK的責任範圍,我不方便踰越分際。」
  克哲靜靜聽著,他一直等待這一天的來臨,等待晉升成臥底,被派遣到別的國家搜集情資,如此便不用繼續被囚禁在這個沒有隱私的豪華牢籠中。
  宇江把剩下的開水一口氣喝完,片刻才又開口:「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,希望你可以成功。一般臥底測驗有七道關卡,不過這次的任務很特別,若是你通過這次的考驗,其餘六道關卡就能自動跳過,直接晉升臥底戰士。」
  「這次的任務很艱險?」克哲不由得好奇,是什麼樣的任務可以等同七道關卡的難度。
  「對你來說是輕而易舉。」宇江回應。
  「你來這就只是為我加油打氣?」克哲顯然質疑宇江的說詞。
  「我是來提醒你。」宇江笑了,臉上的表情有些嘲弄,他記起第一次和克哲的對話,也是在「提醒」克哲。這一回,若是任務順利達成,克哲將直接被送往另一個單位,今天的對話也將成為他與克哲的最後一次交談。沒想到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都是在「提醒」,宇江不禁感到諷刺,似乎A組不做「提醒」,他們的戰士就無法獨立。
  雖然不喜歡作弊,宇江還是決定「提醒」。
  「Monster部隊隸屬於國防部,等同於軍人。軍人不能有太多自我的偏好,服從上級指示是最重要的,也是唯一的信條。這次的任務也許你不喜歡,甚至不願接受,不過……這種特殊任務的機會不多,好好把握,要是這回因為個人喜好導致任務失敗,上頭會對你很失望。」
  他說這些話,主要是不想克哲有個人黨派色彩。宇江明白政治和宗教是世界上最難處理的兩個課題,所以他決定率先對克哲施打預防針。
  克哲擰起眉頭,由於不清楚任務內容,因此聽了宇江的話之後,他更是摸不清頭緒,如陷五里霧。
  此時,房間門開了,MK比宇江預估的時間早到。克哲失去發問機會,宇江則是略顯尷尬地說著客套話:「真早,我剛打算撥通電話給你。」
  宇江不確定克哲有沒有聽懂他的提醒,可現在的情況也不方便再多話。
  MK看了宇江一眼,冷淡地回答:「嗯,上午沒什麼重要的事,就先過來了。你暫時迴避一下,這部份由我處理就行了。」
  宇江聽了,心裡頗不是滋味,無奈階級的差異,他只能服從地退出房間。
  MK盯著房門扣上,又以遙控器關閉所有的監視器,確定不會有人得知他們即將展開的對話後,才向克哲啟齒:「看來他已經跟你說了。」
  「只說有任務。」克哲老實回答。
  「嗯,我們要派你去暗殺兩個人。」
  MK的呼吸變得異常緩慢。他從隨身的公事包裡取出兩份文件,遞交給克哲。
  「好好背下,等一下我會把資料收回,這些東西不能外流。」
  「你很謹慎。」比起平常相處的宇江,克哲更欣賞城府深沉的MK。他接過資料,翻看著,臉色越發凝重。
  他還保有蛻變前的記憶,因此對於資料上的紅衫軍召集人有印象。Min曾經是紅極一時的民主運動領袖,不僅是位政壇大老,在社會上也佔有不小的聲望。而現在,他要代替政府去暗殺這位老人。
  克哲雖然訝異,卻也只能接受,他知道也只有這樣的任務,可以讓他一次越過七道關卡成為臥底戰士。
  另一份資料上的人物,克哲更熟悉了。他抬頭看了一眼MK,兩人對望著,隨後問道:「這也是國防部要暗殺的對象嗎?」
  MK抿唇不語。
  兩份資料的格式明顯不同,一份是數張圈著紅筆的照片,指出同一個目標--紅衫軍召集人Min。同時附上粗略的注意事項,還有隨扈的名單。
  另一份,則是制式的員工資料卡,記著詳實的地址、電話還有生日等等,員工名字欄裡填著「林 宇江」三個大字。
  克哲不認為是MK拿錯資料,至少MK沒打算收回宇江的資料卡。
  「是我要暗殺的對象。」MK總算鬆口。
  克哲很滿意這回答。
  「我殺了Min可以成為臥底,殺了宇江可以得到什麼?」
  他不在乎MK和宇江之間的恩怨,只想從中獲取合理的報酬。
  MK更討厭克哲了,這回他真切地感到克哲的冷血無情,但也慶幸克哲沒有人性,才讓他可以順利借刀殺人,除去勾引琳娜的情敵。
  「自由。擔任臥底戰士還是有風險,等到那天國防部認為你不適任了,可不會讓你退休養老,而是進行『回收』。死只是早晚的事,就看你的利用價值有多長。我可以幫助你逃走,讓你擁有真正的自由,不再受國防部威脅。」
  他不擔心克哲會把這些話傳出去,就算傳出去也沒有證據可以支持克哲的說詞。為了預防克哲的反咬,他特別使用員工資料卡掩蓋他的犯罪痕跡。身為副指揮的他,在評量研究員績效時帶著資料卡是正常的事,不會有人懷疑他是為了把資料卡拿給克哲,作為暗殺用的情報。
  另一方面,MK認為克哲也深知這一點,否則以克哲的機敏,早就反過頭來要脅他了。他的心跳因緊張而加快,等待克哲的表態。
  「你真的信我嗎?可以幫我拿掉電擊器和追蹤器?難道不怕幫我拿掉這兩樣東西後,我會翻臉不認人地直接逃走?」
  「你呢,你信我嗎?」MK反問。
  「說實話,我不信你。若是今天我幫你殺掉宇江,又怎麼確定你會照約定替我取下這兩樣東西。」克哲說著,便把手中宇江的資料卡還給MK。
  雙方無法互信的情況下,談不成買賣。
  MK緊咬牙關,他已經想不出還有什麼誘因可以讓克哲願意一賭,幫他殺掉宇江。良久,他放出最後底限的妥協。
  「我先幫你拿掉電擊器,至於追蹤器……我們一人各退一步,等你完成任務後打電話給我,我會教你拆解方式。」
  克哲面無表情地點頭,他總算逼著MK自己說出他想要的合作模式了。



  軍隊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找到修羅三人組。三人因為上次克哲的來襲,便把日曼陀花移苗到更奇怪的地形去,讓士兵們辛苦了半天才到達目的地。
  大周、小周和光仔失去可以幫忙翻土的奈奈後,三人依然勤奮不懈地種植日曼陀花,並以「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」來自勉。
  他們安慰自己,只要當作奈奈從來沒有出現過,就可以不必為她的死亡感到悲傷了,這種自我悅納的功力叫D組全體研究員佩服。他們一致認為,也只有這種強力的自我悅納功力,才會使這三人在險惡的荒島上活得這麼天真快樂。
  正在拔雜草的大周聽見身後傳來聲響,急忙回頭,只見一陣白煙迎面噴來……他便昏了過去。
  修羅的皮肉太硬,麻醉針無法扎進血管,要捕捉他們,使用催眠瓦斯是最快速簡單的方法。
  一旁的光仔和小周,也在尚未搞清狀況的情形下,被一同帶回了研究所。

  三人幾乎是同一時間清醒。
  「大家好。」D組的組長在鐵製柵欄的另一方發聲。
  「你是誰?」大周的腦袋還有些沉甸甸,他看著四周白色的牆壁,想起了市立醫院的裝潢,也是這樣乾淨得幾乎空虛。
  「我是負責照顧你們的D組組長,可以稱呼我為『布魯斯』。」布魯斯的嘴角咧到了耳根。
  修羅三人組一臉呆滯,似乎還沒有消化完布魯斯的資訊。
  「很高興你們三個可以成為重點觀察戰士。簡單為各位介紹一下,這裡是國防部的研究室。我們在荒島上撿回你們,雖然不清楚你們是因為什麼原因變成現在的模樣,不過,我們很驚訝地發現你們三人的體質奇佳,是當戰士的優秀人選。不知道三位,是否願意為國軍效勞?」
  他技巧性地欺騙三人,不打算告知他們荒島的秘密。若是三人知道荒島是國防部的研究皿,八成會拒絕為國防部效力。
  「你是說……國防部?意思是我們得救了,可以回家了?」大周聽了張大嘴巴。
  光仔一聽見「回家」二字,立刻激動地站起身。他以為這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回家,而現在居然可以和他的後宮「草莓牛奶」、「安奈友」等人重逢,他感到無比的感動。
  「恐怕不行。三位的模樣和一般人不同,加上在船難發生後不久,政府已經把你們的資料公告為死亡名單,要是你們現在回家,怕是會引發外界恐慌……」布魯斯澆熄了三人回家的夢想。
  雖然修羅三人組能接受布魯斯的說法,但不能回家的消息,還是讓他們的心情跌到谷底。
  小周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顫抖起來,他附上大周的耳畔細語。大周聽完,表情也難看到了極點,隨後,他悄聲傳話給光仔。
  三人愣在原地,像雕像般一動也不動。布魯斯看得納悶,不禁好奇地詢問:「怎麼了?」
  小周咕嚕嚥下口水,指著布魯斯說:「你別騙我們了。」
  布魯斯驚訝不已,他沒想到三人的觀察這麼敏銳。收起笑容,布魯斯專心回憶著剛剛的話語,是否在那裡出現了漏洞。
  光仔看著布魯斯裝傻的樣子,再也忍不住地戳破謊言:「你不讓我們回家,是因為你想抓我們三個來當研究品。你一定是想看看,我們是不是受到火星人的攻擊,所以變成現在這個模樣吧?」
  「火星人……」
  布魯斯不得不佩服這三人的聯想力豐富,忍住了笑意之後,他開始繼續對修羅三人組洗腦。
  「在這裡,你們可以吃好的、穿好的,我保證不傷害你們的生命。你們就別管自己是火星人還是納美克星人了,OK?」
  三人聞言又是一陣竊竊私語地討論。
  「好。」大周最後說出了三人的共識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文章載自【柚臻的水果攤】

http://city.udn.com/v1/blog/index.jsp?uid=yoyo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